【颁奖仪式暨成果展】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颁奖仪式暨5周年成果展在广州隆重举行

首页    农村电商与乡村振兴    【颁奖仪式暨成果展】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颁奖仪式暨5周年成果展在广州隆重举行

11月18日下午,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等14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颁奖仪式暨5周年成果展在广东广播电视台隆重举办,也意味着本年度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圆满落幕!

5周年成果展现场

 

举办“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是我省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激发创业热情、推动双创热潮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对接政策、资金、市场的有效平台。今年大赛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聚焦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紧密对接三项工程、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战略部署,增设抗疫专题赛、首设“扶贫协作分赛区”、联合西藏林芝地区办赛,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大赛除对160个金银铜奖项目给予1558万元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外,还针对创业创新者需求定制“12+N”支持措施,注重提供多方位、全链条服务,加速大赛成果有效落地转化。

农村电商赛、大众创业创富赛、残疾人公益赛、技能工匠争先赛、大学生启航赛、博士博士后创新赛、科技海归领航赛、抗疫专题赛金奖获奖项目代表

 

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自2016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累计吸引8.6万个项目参赛,直接参赛人数近60万人,辐射23个国家,覆盖34个省市区,500余所高校、技工院校和职业院校参与,营造了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各路创业精英不断涌现。经过五年的发展,“众创杯”已逐步成为集展示交流、资源对接、政策落实、服务落地四大功能为一体,极具影响力的“双创”赛事标杆平台。

本届农村电商赛参赛项目以“互联网+”为基础,服务于“三农”及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相关领域,同时项目类型亦十分广泛,涵盖了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产品销售、直播带货及涉农短视频营销、智慧休闲农业平台、乡村旅游产业、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社会服务等多个行业。大赛共设抗疫专题赛、科技海归领航赛、博士博士后创新赛、大学生启航赛、技能工匠争先赛、残疾人公益赛、大众创业创富赛、农村电商赛8个单项赛。本届“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自6月份启动,历时5个月,吸引全球14个国家共1.7万个项目参赛,参赛人数超过10万人。

本次活动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外场设置了5周年成果展示区,对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5年来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充分展示了大赛优秀项目的风采,体现我省新时期创业创新成果。

5周年成果展示区

 

颁奖仪式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举行。颁奖仪式上,八大单项赛的金奖获奖项目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农村电商赛团队组金奖“VTuber虚拟直播电商”、企业组金奖“黄埔扶贫馆”代表上台领奖

乡村振兴、精准扶贫项目展示——2017年农村电商赛金奖“村之翼”

颁奖仪式现场

《粤创新动力——广东“众创杯”大赛五年集锦》新书发布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已连续承接了五届由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妇联主办的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农村电商赛,大赛以“圆众创梦想、谱南粤新篇”为主题,以“创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为口号,旨在提升大众围绕“三农”领域开展农村电商创业的能力,激发大众认识农村、热爱农村、发展农村的热情,为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电商创业实践与新型农村人才培育提供平台,减轻“三农”领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冲击,助力广东农业现代化发展,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本届“众创杯”闭幕后,我会将继续做好大赛后续服务,加快落实各项政策支持措施,加速大赛成果有效落地转化。及时总结大赛中的经验和不足,不断完善机制,争取做大做优做强,搭建服务平台,优化服务措施,为创业创新者当好“后台服务器”,为服务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积极贡献。促进成果转化,促进更多项目在广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八大单项赛金奖项目代表合影

2020-11-20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