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达人营销笔记”第六期:内容管理三步法,拒绝“无效自嗨”

首页    会员动态    “学霸的达人营销笔记”第六期:内容管理三步法,拒绝“无效自嗨”

当短视频成为内容消费的主战场,布局达人营销成为品牌的必修课。巨量星图携手生态合作伙伴,推出达人营销系列实操指导手册【观星者-学霸的达人营销笔记】,共同促进达人营销专业化、成熟化,构建健康生长的行业生态。

 

本期学霸笔记聚焦“突破内容局限”,从痛点洞察,到策略出击,再到案例验证复盘,全方位助力品牌方破解当下内容营销困境,实现高效的内容管理和达人营销。

 

01 突围无效内容营销困境,三大痛点逐个击破

 

当下,品牌方可能在营销的过程中大量产出“自嗨式”以及同质化的内容,他们局限在无效的内容当中,面临以下三大痛点:

 

投放内容不聚焦、话题性不足;投放后品牌内容和产品记忆点不足;优质内容未能匹配合适达人。

 

对三大痛点,巨量星图联合友友传媒进行逐个击破,提出了破局营销难题的“三步走”。

 

对于品牌投放内容过于分散、话题没有创新突破、覆盖人群不广、用户分享意愿不强等问题,“构建PPB法则”是有效的破局之法。

 

PPB即平台(platform)、人群(people)、品牌(brand)。在巨量星图上,品牌主可通过对人群、品牌、平台三者的深度洞察,从中找出关联交集点,产出创意性话题,从而有效解决投放内容过于同质化、不够“聚焦”的痛点,优化投放效果。

 

 

很多品牌主都发现,自己的内容营销很难转化为品牌的数据表现,甚至好像给达人做了广告。友友传媒认为,这是因为达人内容缺乏一个既能和品牌形成强关联、又能引起用户讨论的“超级记忆点”。

 

利用特定动作、口播和品牌内容强绑定的“贴标签”,和既能达到曝光效果、又避免用户对植入反感的“巧刷脸”,能够强力简化用户的记忆负担,强势植入品牌心智,为品牌打造超级记忆点。抖音平台的庞大体量、丰富玩法和巨量星图的精细化运营更能让超级记忆点的形成事半功倍。

 

 

内容与达人的匹配,有时可以起到1+1>2的效果,有时却会面临“南辕北辙”的困境。对此可利用品牌达人匹配的4H模型,即高重合(High coincidence)、高性价比(High performance-price ratio)、高质量(High quality)、高潜力(High potential)。

 

巨量星图、巨量云图基于自身的海量达人池,从高重合、高性价比、高质量、高潜力四大维度出发,为品牌精细筛选最合适的达人,实现内容+达人>2的效果。

 

好的方法论离不开好的生态环境,巨量星图一手连接抖音内容生态,一手联动强大的数据和产品能力,通过工具、产品和服务将内容感染力和达人号召力,转化为品牌可用的营销影响力,给品牌带来新增量。

 

 

02 破局营销难题方法论落地,助力品牌直击内容痛点

 

本期笔记带来了“瓜子二手车”和“三只松鼠”两个品牌的实操案例,详尽展示它们如何运用“构建PPB法则”“建立超级记忆点”“达人匹配4H圈选”,来解决自身的内容营销痛点。

 

瓜子二手车

 

首先,通过PPB法则,借势平台热门话题#万物皆可凡尔赛,输出了趣味热门话题#凡尔赛退车,放大试驾不满意退全款的利益点。

 

然后,利用建立超级记忆点法,通过打造专属品牌口播词以及同款凡尔赛表情,借传播黄金公式将产品巧妙植入内容剧情,打造标签式传播。

 

最后,使用用户达人匹配4H圈选模型,通过巨量星图合作搞笑、生活、剧情达人,有效触达目标用户;合作三农、游戏、萌宠高潜力破圈达人,实现出 圈效果。

 

最终瓜子二手车整体曝光提升120%,点击率同比上涨55%,抖音搜索指数对比增长64%。本次营销巧借平台高热话题发散新话题,用浅植入引发高讨论,助力品牌高效植入用户心智,帮助品牌实现站内拉新。

 

三只松鼠

 

首先,通过PPB法则,洞察到在平台端,春节送礼成为营销重头戏;在人群端,春节送礼满足节点与健康的双重需求;在品牌端,借势春节营销健康坚果。

 

然后,利用建立超级记忆点法,改编两只老虎传统歌曲形成记忆点,开启抖音挑战赛用奖励机制吸引大众参加,从而植入用户心智。

 

最后,使用用户达人匹配4H圈选模型。品牌主通过巨量星图首先圈定美食、剧情、母婴亲子、生活音乐类等账号,而后复筛选择完播率、CPM表现优异的高潜力账号,尽可能覆盖更多目标人群。

 

最终三只松鼠整体曝光提升744%,点击率同比上涨98%,抖音搜索指数对比增长121.6%。本次营销巧妙改编经典音乐进行病毒式传播,将买坚果就买三只松鼠的心智再次传递至大众,为品牌在抖音站内的热度和声量都带来了积极的增长作用。

 

当达人营销进入深水区,精细化、科学化就成为了决定营销效率的关键因素。巨量星图联合渠道服务商友友传媒,带来本期达人营销笔记。高效总结突破内容营销困局的关键方法论,以及“瓜子二手车”和“三只松鼠”两大国民级品牌的实操复盘。

 

学霸笔记长期聚焦达人营销方法论与案例分享,前几期从达人营销的策略与运营,到汽车、游戏和3C、本地生活等垂类赛道如何运用达人营销实现品牌破圈,本期进一步拓展到达人营销中的高效内容管理。

 

未来巨量星图还将集合更多合作伙伴的力量,持续探索品牌、达人、内容三方之间清晰、全面、高效的内容营销传播路径,为品牌主创造更多营销新机会。

 

关于友友传媒

 

广州友友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广州4A协会成员之一。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以效果为主导的精准营销服务商,专注社会化媒体事业,致力于在自媒体上进行内容创意营销,实现精准广告的投放。

 

公司于2020年成为巨量星图全国四家在华南区唯一一家营销项目服务商,2021年成为星图优选华南区优质服务商之一。公司服务客户的案例也曾多次获得金鼠标、ADMEN、TMA、金梧奖、巨量星图优秀案例大奖等营销奖项,更是被巨量星图优选评选为优质服务商与2022年广告门全国媒介代理公司TOP4。

 

部分服务客户

 
 

 

2023-01-03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