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星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首页    会员风采    副会长单位    清远星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清远星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清远星谷产业园区(以下简称清远星谷)的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清远星谷位于清远市中心城区,由广州市越秀区和清远市清城区联合引进和共建,是清远互联网+创新产业园(华南声谷)的启动园区,是广东省重点项目。园区占地面积12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一期开发40亩,6万平方米建筑于2020年投入运营。

 

清远星谷紧靠广东省职教城,并与其同步建设、协同发展。广东省职教城内现有11所院校,在校学生12万,未来5年内高校数量将达24所,在校生超25万。2020年,清远星谷入选第一批建设培育的产教融合型企业,陆续与广东省职教城内多所院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创新“一园多校”的运营模式,与广东省职教城6所高校合作共建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科技园,清远星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整体运营。

 

清远星谷以产教融合为发展理念,大力支持校企合作,从促进高校科研成果在清远的孵化和产业化、促进高校师生的创新创业、促进高校科教智慧资源与清远优势产业协同创新并带动本土企业创新发展三个维度,促进职业技能人才培养,为大湾区与清远构建一条直通省职教城院校学生的沟通桥梁。

 

依据产教融合的三个维度,清远星谷建设“职教城大学生众创空间”、“乡村新闻官创客中心”、“产教融合孵化器”3个创新创业载体平台并投入使用。园区引进企业多来自珠三角大湾区的行业龙头企业及本地优秀企业,包括呼叫产业、科技农业、产教融合型产业等的知名企业,目标在三年内建设10-15个公共研发与实训平台,涵盖融媒体版块、乡村振兴版块、(跨境)电子商务版块、直播运营版块、动漫游戏版块等,对接市场优势资源和需求,每年开展1万人次的技能培训。目前,华为ICT公共实训中心已落户清远星谷,网络+安全实训室、云服务+物联网实训室、人工智能实训室、鸿蒙鲲鹏实训室以及VUE考试中心在清远星谷投入使用,开展华为ICT认证、数字机器人等相关培训。

 

清远星谷充分发展地区优势,坚持产教融合,努力打造国家级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建设成为珠三角大湾区企业了解清远、投资清远的窗口,本地优秀企业创新发展、走出清远的平台。清远星谷还将联合企业与高校,设立相应的专业,通过构建“三位一体”的桥梁,形成电子商务、新能源、数字经济等领域的人才培养体系,实现资源整合,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人才培养模式,助力清远探索产城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模式!

2022-09-21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