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资讯——商务部:将扩大跨境进口试点范围;双11各跨境电商平台战报大比拼...

首页    跨境电商与数字商务    一周资讯——商务部:将扩大跨境进口试点范围;双11各跨境电商平台战报大比拼...

商务部:将扩大跨境进口试点范围

 

日前,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在就《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记者提问回答: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正在为我国外贸发展提供新空间、新动能。2019年,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1862亿元人民币,规模为跨境电商综试区设立之初的5倍以上。今年1至9月,继续保持52.8%的高速增长。在疫情防控条件下,我们每个人都感受到电商服务的快捷、安全和强大供给能力,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已经成为业界高度共识。全面支持跨境电商健康发展,是外贸创新重点工作。

 

李兴乾提出“突出5个着力点”,其中第二点提到,支持地方探索路径办出特色。国务院已分五个批次批准设立105个综试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范围也已扩大到86个城市和海南省全岛。我们将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统筹考虑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保税区等建设情况,研究将具备条件的城市纳入零售进口试点范围。同时,加强跟踪指导,支持各综试区结合实际,大胆创新,探索各具特色的发展路径。比如浙江杭州综试区已经成立了全国首家互联网法院跨境贸易法庭,山东威海综试区与韩国仁川探索“四港联动”,海港和空港之间实现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

 

 

 

速卖通:报名双11活动的商家数涨幅超过30%

 

据速卖通介绍,今年,报名双11活动的速卖通商家数涨幅超过30%,商品数涨幅超过60%。海外商家数相比去年增加3倍以上,Oral B,Braun,Lego,Olay等国际品牌首次亮相速卖通参加双11。

 

 

Shopee 11.11大促开门红,首小时访问量达2000万

 

11月11日,东南亚电商平台Shopee公布11.11大促最新数据:平台首小时访问量达2000万次,截至11月11日上午8点,单笔订单最高成交金额超11万人民币,家居生活成热卖品类。

 

截至上午8时,Shopee11.11大促中国跨境亮点:3C家电、家居生活和时尚配饰为跨境热卖品类;小米跨境直营店首小时即售出超20,000件商品,引领东南亚“米粉”狂欢;3C品类延续优势,跨境品牌TOPK与UGREEN首小时均售出超10,000件商品等。

 

 

 

Lazada双11战报:开场一小时成交额突破1亿美元

 

日前,Lazada发布今年双11战报,数据显示,Lazada在活动开始后的第11分钟,售出商品件数已超过18万,平均每分钟售出1.6万件。在购物节开始的第一个小时,即从0点到1点,成交额便突破1亿美元。

 

 

 

黑五网一旺季来临,欧盟及美国或增收新税项

 

今年的黑五和网一很可能是迄今为止竞争最激烈、潜在利润也最丰厚的一年。对于向美国客户销售产品的卖家来说,订单的激增可能引发新的销售税义务(或称“nexus”)。考虑到美国销售税管辖区的数量和复杂性,卖家可能难以评估自己是否需要缴纳销售税,也无法轻易了解到美国偏远地区的销售税门槛是多少。由于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将超过前三个季度的总和,欧盟跨境运输的卖家销售额可能也超出欧盟远距离销售增值税的门槛。Avalara税务技术解决方案主管Sacha Wilson表示,“面对30年来最高的预算赤字,各国政府对税收的依赖更超以往。预计未来几个月将出现增税和新形式的税收立法。”

 

 

 

美媒:商务部决定暂不执行TIKTOK禁令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今年8月份签署针对TikTok的相关禁令后,时间已经过去了近3个月,字节跳动剥离其在美业务也在近日迎来了最后期限,但现已有包括华尔街日报在内的多家外媒报道,根据宾州联邦法院做出的判决,美国商务部将不会推动这项禁令的落地。

 

另外,字节跳动在今年9月提出了一项拟议中的交易,根据该交易,甲骨文和沃尔玛将获得新成立的TikTok Global 20%的股份。特朗普总统曾“在概念上”批准了该协议,但此后几乎没有任何进展。且由于TikTok在敲定与甲骨文相关协议的细节,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已经暂停了此前与字节跳动的相关沟通。

 

 

 

Shopify:第三季度GMV超300亿美元

 

近日,Shopify公布了其2020年第三季度(截止2020年9月30日)的“成绩单”,从其公布的数据来看,在本季度,Shopify又一次超越了自己,年增长率达到了109%,第三季度GMV为309亿美元。

 

越来越多卖家选择在第三季度正式入驻该平台,这也使得Shopify迎来了其卖家入驻数量巅峰。

 

 

 

亚马逊在巴西大举扩张,新开设三个物流中心

 

日前,亚马逊表示,已在巴西新开设了三个物流中心,以利用新冠大流行给这一南美最大经济体的电商业务带来的增长机会。

 

这三个物流中心分别设在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南里奥格兰德州和首都巴西利亚,使亚马逊在巴西的物流中心数量增至八个,将其触角扩大到该国所有角落。此次扩张增加了7.5万平方米的配送空间,是亚马逊自2012年进军巴西以来的最大扩张,预计将创造1500个直接就业机会。

 

 

 

敦煌网:黑五网一大促商家激励政策

 

随着旺季的来临,一年一度的年终黑五网一狂欢节即将拉开帷幕,为了给商家带来最切实的激励,敦煌网会将于2020年11月24日 16:00:00-2020年12月02日15:59:00,大促期间总GMV排名TOP100且大促期间日均GMV较9月日均GMV增长100%的卖家(符合平台拒付率≤1%,纠纷率≤3%,退款率≤7%),给予T+1货款结算政策支持!本次激励方案以公平、公正为原则,切实给予商家朋友最大的激励,任何钻漏洞等违背公平公正原则的事宜,一经平台发现,将取消此次参与激励方案的资格,并根据平台规则,给予处罚。

 

 

 

家具出口订单激增三倍

 

央视财经微博消息,受海外疫情第二次爆发影响,海外“宅经济”正在上演,家具产品需求增加,生产家具的企业停工,来自中国的家具正在被海外抢购。三季度以来,中国外贸出口加速恢复,家具行业出口订单的火爆程度超出市场预期。一名家具厂负责人表示,海外订单量至少激增了三倍。据业内人士介绍,家具产业链正迎来一轮前所未有的行情,订单暴增、原材料供不应求。

 

阿里巴巴国际站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家具行业交易额同比增长191%,支付订单数同比增长112%。出口的热门产品主要为沙发、床、办公桌椅、餐桌椅、儿童床等。其中在9月采购节期间,家具行业交易额同比增长224%,支付订单数同比增长212%。

 

来源:中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2020-11-16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