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倒计时1天】2020“众创杯”农村电商赛7月30日24:00截止报名!抓紧最后上车机会!

首页    农村电商与乡村振兴    【报名倒计时1天】2020“众创杯”农村电商赛7月30日24:00截止报名!抓紧最后上车机会!

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

农村电商赛

距离7月30日

报名截止

仅剩1天!

仅剩1天!!

仅剩1天!!!

一起爬山报名吗?

(表情图)

 

无论你是在忙着指导高考志愿填报

还是觉得仅剩1天

时间不够打算放弃

要知道机不可失

失不再来!

还剩1天

代表你还有机会!

不努力争取一把

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赶紧抓住农村电商赛最后报名机会

说不定下一个获奖的就是你!

120多万奖金

12+N项支持政策

多场免费配套活动

“众创杯”农村电商赛等你来战!

必须在报名页面点击了【提交报名信息】

才算报名成功哦!

(表情图)

 

2020农村电商赛20问

 

01如何报名参赛?

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团队请登录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官网统一注册报名。大赛官网是报名参赛的唯一渠道,其他报名渠道均无效。

大赛报名官网:

http://www.gdhrss.gov.cn/zcb/ 

官网二维码:

 

02报名具体什么时候截止?

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30日24点。

 

03参加大赛有什么费用吗?

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农村电商赛是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妇女联合会主办,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承接执行的一个全省性、公益性的创新创业赛事,所有参赛企业和团队不需要承担任何会务费用,免费报名参赛,免费参加培训等配套活动。

 

04参赛对象有什么条件要求?

本届“农村电商赛”的参赛对象条件较往届有所放宽,只要服务于“三农”及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领域的相关项目均可报名参赛,包括但不限于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产品销售、直播带货及涉农短视频营销、智慧休闲农业平台、乡村旅游产业、农村疫情防控、农业农村社会服务等相关产业的项目。

 

05大赛只分企业组和团队组两个组别?各自有什么要求?

大赛分企业组和团队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2017年1月1日之后注册成立公司的代表可报企业组,未注册成立公司的创始人可报团队组。

 

团队组

(1)有创业意向或正准备在广东创业的团队,截至报名时创业项目尚未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

(2)参赛者须为团队创始人或核心成员,项目团队核心成员不少于3人,不超过8人,且均已年满16周岁;

(3)团队负责人及主要创始人不担任省内其他企业法人代表;

(4)创业项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无知识产权纠纷。

 

企业组

(1)2017年1月1日以后至报名截止前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

(2)参赛项目团队负责人须为该组织创始人、法定代表人、主要合伙人或股东成员(须出具相关证明);

(3)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知识产权纠纷。

 

06往届曾参赛企业/团队需要重新注册报名吗?

往届大赛注册过的可以直接用原有的账号密码登陆,无需重新注册。

 

07往届“众创杯”参赛获奖的企业或团队本届还可以再次报名参赛吗?

往届参赛获得“优胜奖”的企业和团队均可再次报名参赛。

 

往届参赛获得“众创杯”系列赛事“金银铜奖”(或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的项目、企业和团队负责人不能再报名参赛(团队成员除外)。

 

08外资企业可否参赛?

外资企业可以参赛。

 

09一个项目能否同时申报多个赛事?

一个项目只能注册一个账号,只能参与“众创杯”8大单项赛中的其中一个赛事,不能同时参与多个赛事。

 

10一家公司或一个团队能否在同一赛事申报多个项目?或者能否同时参与多个赛事?

一家公司或一个团队负责人均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团队成员除外),建议以自身的主营业务项目报名参赛。

 

一家公司或一个团队负责人只能参与一个赛事,不能同时参与多个赛事(团队成员除外)。

 

11用户名和密码不记得了怎么办?

进入大赛官网登陆页面, 忘记密码的点击【忘记密码】,忘记账号的点击【找回账号】,通过填写个人信息,再根据手机号码发送用户名到用户手机,找到账号后再点击【忘记密码】,验证并重置密码。

 

 

12项目名称审核通过后能否再更改?

在官网报名时填写的项目名称将作为该项目获奖后对外宣传的名称以及政策支持的项目,项目名称一经提交审核通过后不能再更改,请审慎考虑后再填报。

 

13报名填写内容提交后能否再更改?

项目报名信息内容提交后,截止项目报名时间前,均可联系工作人员作修改,但建议一次性认真填写后再提交。

 

14选择所属赛区和项目地址时有什么限制吗?

选择所属赛区时,参赛企业所属赛区需与营业执照注册地一致,参赛团队所属赛区原则上需与项目所在地/计划落地地点一致,否则会影响获奖后的奖金申请。

 

15怎样在报名系统填写参赛信息以及如何保存和提交?负责人信息页面中“证件扫描件”要求上传的是什么证件?

 

1、注册后进入报名信息填报页面,点击右上角【填写报名信息】后认真、完整无误的填写参赛资料信息,需填报的主要分为三项内容:“基本资料”、“创业项目基本信息”、“商业计划书(可行性分析报告)”、以上所有信息填写完整之后点击右上角的【保存】,再次检查准确无误后,再点击右上角的【提交报名信息】完成报名。

 

2、负责人信息页面中“证件扫描件”要求上传证件扫描件需与你之前选择的证件类型对应一致,选择了“居民身份证”的话请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的扫描件。

 

 

16提交报名信息后,项目审核和比赛结果如何通知?什么时候能够进行比赛?

报名信息提交成功后,由农村电商赛执委会于5个工作日内进行项目审核。

 

审核通过的项目会于“我的报名信息”页面上“资格审核”一栏显示“审核通过”,待大赛所有项目审核工作结束后执委会工作人员将与您联系通知审核结果及后续赛事情况。

 

审核不通过的项目分两类:

第一类是“退回修改”的,此类项目于“我的报名信息”页面上“资格审核”一栏将显示“等待修改完善,未提交”,并显示审核原因。届时会由执委会工作人员以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并通知其修改补充相关项目信息,请此类项目尽快修改完善项目信息重新点击【提交报名信息】等待再次审核。

 

第二类是“审核否决”的 ,此类项目于“我的报名信息”页面上“资格审核”一栏显示“审核否决”及“审核原因:不符合参赛条件”,是属于未通过资格审核而直接否决的,不能获得入围初赛资格。

 

请参赛者及时关注大赛官网个人账号更新的审核和比赛状态,大赛执行机构工作人员将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联系通知审核结果及后续赛事情况,并于大赛系统更新审核状态和赛事通知,请耐心等候通知。

 

17在“未提交”、“等待审核”、“审核通过”或“审核否决”的状态下怎样修改报名信息?

 

“未提交”:

 

1、登录报名系统后台,点击左侧菜单上的【企业、团队项目管理】下的【我的报名信息】按钮进入报名信息页面;

2、点击右上角的【填写报名信息】进行修改,修改完成后点击【保存】,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报名信息】

 

“等待审核”:

 

1、登录报名系统后台,点击左侧菜单上的【企业、团队项目管理】下的【我的报名信息】按钮进入报名信息页面;

2、点击右上角的【撤销提交】(只是撤销提交的状态,不会删除已录入的报名信息);

3、点击右上角【填写报名信息】进行修改。

 

“审核通过”或“审核否决”;

1、致电大赛执行机构工作人员,告知修改报名信息需要修改,让其通知审核人员【撤销审核】,令报名信息页面回到“等待审核”的状态;

联系人:黄小姐、姚小姐

电话:020-83326026

2、重复上面“等待审核”状态下的修改流程即可。

 

18报名选错了赛事或组别的要怎样更改?

1、若该项目尚未提交报名信息,可直接点击右上角的【删除报名信息】按钮,删除原有的报名信息(不会删除参赛者账号),然后跳转回赛事和组别的选择页面,请根据提示重新选择并填写相关信息。

 

 

2、若该项目已点击提交报名信息处于“等待审核”状态,可直接点击右上角【撤销提交】再点击【删除报名信息】按钮,即可跳转回赛事和组别的选择页面重新进行选择。

 

3、若该项目已点击提交报名信息并已获“审核通过”,则需联系大赛执行机构工作人员(联系方式见Q19)让其【撤销审核】让报名信息页面回到“等待审核”的状态下才能再操作,重复第2段“等待审核”状态下的修改流程即可。

 

19添加附件为什么上传不了?

上传的附件不能是压缩后的文件,并且上传文件最好控制在7M以内,内容多的话可以分几个附件上传。

 

20官网注册或填写报名资料时网页没有响应(点击注册按钮没有反应或资料填写栏不能输入信息)怎么办?

若注册或填写资料时网页没有响应,请先确定是否浏览器问题。建议使用360浏览器的切换至极速模式(如下图:点击网页地址一栏右边的“e”标志,然后选择“闪电”标志的极速模式)或使用火狐、谷歌、ie10及以上的浏览器登陆官网。

 

若换了浏览器仍不能解决,请与以下技术人员联系:

技术人员电话:18819460772

QQ:1028368644

 

大赛福利

 

奖金设置

 

团队组:

团队组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胜奖6名,其中金奖、银奖、铜奖分别按10万元、8万元、5万元的标准给予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2年内在广东落地创业的,可再分别申请10万元、7万元、5万元项目落地资助。

 

企业组:

企业组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胜奖6名,其 中金奖、银奖、铜奖分别按20万元、15万元、10万元的标准给予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

 

获奖项目由组委会统一颁发获奖证书。

 

配套活动

 

“三农”创业线上专题培训

通过线上形式,邀请农业电商专家、风投机构代表等对创业项目开展专题培训。

 

赛前辅导

通过线上直播或录播等方式在初赛及复赛前组织专家对项目负责人进行全方位创业集训赛前辅导,帮助参赛者打磨创业项目。

 

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

帮助参赛项目对接渠道资源,协助农产品上架相关电商平台;根据疫情防控进展,若后续情况允许将举办农产品产销对接线下活动,组织参赛项目、采购商等走进田间地头,推动产销全面、深入、精准对接,促进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搭建项目成果展示及供需对接平台

搭建参赛项目成果展示平台,在供应商自有平台或合作媒体平台设供需对接平台,畅通供需渠道,促进资源对接、人才对接及项目孵化,向社会各界展示“众创杯”涉农领域创业创新成果;拍摄项目宣传视频,为“众创杯”历届赛事的部分参赛获奖项目作持续跟踪宣传推广,帮助项目得到更广泛的宣传展示,提升品牌形象。

 

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

通过线上形式,邀请农业电商专家、金融及风险投资机构代表对创业项目进行“一对一”专门辅导。

 

“12+N”项支持政策

 

1. “众创云”培训

利用线上直播或录播上传等技术手 段,开设“众创线上云学堂”,免费为参赛项目和企业提供云培训 课程,综合提升参赛者的创业创新能力。

 

2. “众创云”宣传

与赛事合作新媒体平台开启“众创云宣传”,利用直播带货、短视频播放等形式无偿为参赛项目和企 业提供展示、推广创业产品的平台,助力参赛项目和企业提升社 会知名度。

 

3. 孵化场地保障

参赛团队或企业可申请入驻人力资源 社会保障、科技、工信、港澳办、团委等部门建设认定的创业孵 化载体(含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享受一定年限的减免费场地 和孵化服务。

 

4. 创业融资支持

获奖企业或团队有机会获得广东省创 新创业基金旗下子基金及大赛合作投资基金、创业投资机构股权 投资。有意愿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参赛团队或企业,可由承办单位 推荐到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中国青创板”、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 易中心“科技板”挂牌展示,享受相关投融资对接服务。

 

5. 创业担保贷款

参赛企业可向企业登记注册所在地人 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经办银行)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其中个人 贷款额度最高30万元,合伙经营或创办小企业可按每人不超过 30万元、总额不超过300万元的额度实行“捆绑性”贷款,符合 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最高额度500万元),并按规定享受贴息。

 

6. 银行专项授信

获奖企业可获得大赛合作银行提供的企业贷款授信和利率优惠支持。

 

7. 能力提升补助

有意愿的获奖团队或企业负责人,将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直接推荐参加广东省初创企业经营者能力提升培训班(中山大学等知名高校EDP培训课程),并享受1万元学费资助。

 

8. 政策补贴直补

获奖团队或企业将获得人力资源社会 保障部门政策补贴服务,包括专人对接了解情况、精准梳理可享 受补贴清单、一次性落实有关补贴等。

 

9. 职称晋升

获奖项目负责人根据所从事专业领域和已取得专业技术资格,可直接申报高一等级的专业技术资格。获奖项目团队成员中的博士毕业生和在站博士后可直接申报副高(含)以上职称。大学生启航赛、技能工匠争先赛团队组获奖项目指导老师可将获得奖项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业绩成果参加职称评审。

 

10. 人才评选推荐

获奖项目参赛企业或团队的人员,属留学回国人员且符合相关条件的,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和省相关资助项目。

 

11. 交流对接平台

参赛团队或企业可申请参加广东“众创杯”系列项目展示、融资对接、创业沙龙等交流对接活动,获得广东省创业导师团创业导师辅导服务。

 

12. 人力资源服务

符合入户条件的获奖项目核心成员可获得高层次人才一站式专区服务,包括协调办理落户手续、人事档案托管等多项服务。

 

13. 其他支持措施

各主办单位、支持单位和合作单位结合职能或自身优势,为参赛企业(团队)提供相关政策和资源支持。

 

2020-07-29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