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谈上半年外贸运行情况,跨境电商新业态快速发展;阿里巴巴国际站9月采购节招商细则公布……

首页    跨境电商与数字商务    商务部谈上半年外贸运行情况,跨境电商新业态快速发展;阿里巴巴国际站9月采购节招商细则公布……

综合服务

 

 

商务部谈上半年外贸运行情况

在增设跨境电商综试区等方面支持外贸发展

 

 

 

7月17日,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谈及2020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运行情况时表示,一般贸易展现较强韧性。国内产业持续转型升级,外贸企业加快品牌建设。一般贸易出口下降2%,降幅好于整体1个百分点。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对外贸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商务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各部门及时推动出台一系列稳外贸政策措施并狠抓落实,在完善出口退税、增加外贸信贷投放、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增设跨境电商综试区等方面支持外贸发展,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其中,跨境电商企业发挥无接触、交易链条短、海外仓等独特优势,支持传统行业转型升级、触网上线,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增长28.7%。

 

 
 

杭州互联网法院跨境贸易法庭挂牌成立

 

 

为服务杭州“全国跨境电商第一城”建设,推动保障全国跨境数字贸易健康发展,7月15日上午,杭州互联网法院跨境贸易法庭在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下沙园区正式挂牌成立。

 

随着跨境电商迅猛发展,配套的司法服务不可或缺。作为全国首家集中审理跨境数字贸易纠纷的人民法庭,跨境贸易法庭将集中管辖杭州市辖区内应当由基层人民法院受理的跨境数字贸易、互联网知识产权等纠纷,并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找准跨境贸易发展与司法服务的结合点,通过司法实践的累积,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跨境数字贸易司法样本,总结提炼并输出跨境数字贸易相关规则,助力杭州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战略枢纽。

 

 

 

 

菜鸟开了一条新航线

中国快递到西班牙随心飞

 

 

7月14日,一架波音747载着100多吨的货物,从中国香港出发,飞往欧洲。这架飞机行驶的航线,是菜鸟联合俄罗斯空桥航空新开的一条洲际航线,它首次将菜鸟筹建中的香港机场eHub、列日机场eHub以及中国跨境出口核心市场西班牙直连起来的航线,而它的开通,就像是给寄往国外的包裹加满了油,速度直接提升了30%!

 

 

 

 

成功过会!安克创新通过创业板

上市委IPO审核

 

 

 

7月16日,安克创新(Anker)通过创业板上市委的IPO审核,公司上市将步入发行阶段。作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安克创新的成功过会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

 

安克创新主要从事自有品牌的移动设备周边产品、智能硬件产品等消费电子产品的自主研发、设计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充电类、无线音频类、智能创新类三大系列。此次拟募资14.1亿元,主要用于深圳产品技术研发中心升级、长沙软件研发和产品测试中心、长沙总部运营管理中心建设和升级项目和补充运营资金。

 

 

 

 

跨境电商平台

 

 

 

阿里巴巴国际站9月采购节

招商细则全公开

 

7月16日,阿里巴巴国际站正式对外发布9月采购节招商规则。商家报名时间是2020年7月20日 下午15点到2020年8月3日下午15点(北京时间)。本次采购节行业会场中有4个分会场设置了特色楼层,需要商家在完成基础会场报名外,进行特色楼层的报名和报品。详情可关注阿里巴巴国际站微信公众号相关消息。

 

 

 

亚马逊新增“虚拟产品捆绑包”工具

目前仅限美国站使用

 

 

7月15日消息,亚马逊日前新上线了一个工具——Amazon Virtual Product Bundle工具。该工具也称为“虚拟产品捆绑包”,卖家可以将不同的ASIN捆绑在一起,供买家在一个单独的详细页面购买。

 

据了解,这类似促销中的购买折扣,即购买A产品,B产品可打折;或者AB产品都打折。但其实亚马逊的这种方式中,AB产品都是单独的Asin,它们只是位于A产品的Listing页面展示的一个促销活动。

 

而这个Amazon Virtual Product Bundle可以将两个以上独立ASIN的商品,直接创建一个新的ASIN,这个新ASIN就是A+B产品。

 

 

 

eBay推出卖家海外仓经营准入管理制度

进一步规范海外仓贸易

 

eBay近期推出多项政策规范大中华区卖家海外仓物品的交易,并强化海外仓服务标准。为进一步规范eBay平台上卖家的海外仓经营以提升买家的购物体验,eBay将实行卖家海外仓经营准入管理制度。

 

 

 

对俄跨境电商UMKA暂定中国商家业务

 

7月18日消息,日前,对俄跨境电商平台UMKA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暂停中国区商家店铺招募工作以及退还相应商家入驻年费的公告》。公告称,由于新冠疫情蔓延,UMKA平台上关于防疫物资的搜索量及订单占比巨大,但相当一部分商家收到订单后超期履约、虚假发货、以次充好等行为,导致平台收到了大量客诉及大额罚单。因此,平台应相关要求将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包括暂停中国区商家店铺招募工作、暂停中国区商家后台系统权限等措施。

 

据悉,UMKA平台已有2020年1月1日起由原先的招募供应商模式转变为招募商家自主运营店铺模式。2020年1月1日后入驻且已经缴纳年费的商家,可使用申请账户时提交的邮箱将平台帐号等信息发送至merchant@umkamall.com,平台将依次进行审核及陆续原路退回对应年费。若涉及到超期履约、虚假发货、以次充好等行为的商家店铺平台将不予以受理。此外,UMKA方面表示,平台集中受理年费退款申请时间为2020年7月16日至2020年8月16日,商家务必于2020年8月16日之前提交邮件申请。

 

 

来源:中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

 

2020-07-21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