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中:要把数字化引向生产制造的核心部分,实现全产业链数字化

首页    工业电商与产业互联网    李毅中:要把数字化引向生产制造的核心部分,实现全产业链数字化

2月26日,在吉林长春举办的2023中国工业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四届中国工业经济年会主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在视频致辞中指出,今后工业制造企业要把数字化引向生产制造的核心部分,将其做深做实,创造更多的应用场景,进而实现全产业链的数字化。

 

李毅中在致辞中表示,过去几年里,工业制造业企业加快了数字化转型升级,从自动化生产线到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再到智慧园区梯次发展,在以下七个方面初步实施了数字化转型:数字化研发设计、大数据市场细分、个性化规模定制、网络化协同运作、智能化精准制造,信息化运营管理,制造业向服务化延伸。

 

李毅中还强调,建设社会主义强国,新型工业化是关键任务,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是战略目标,其中打造现代产业集群是重要环节。我国工业体量大,门类齐全,但总体看还是在价值链的中低端,因此要面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因为外部势力的遏制打压,我们也要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水平,要强链固链。要完成以上这些目标任务,我们要以国家发展战略规划作为指导,要以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作为支撑,依托市场优势吸引全球资源,要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企业在打造现代化产业集群,加强产业链供应链过程中,自己也将发展壮大。

 

文章来源:产业互联网大视野

2023-02-27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