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励 800 万元!珠海香洲出台多项措施支持直播电商经济

首页    电商园区    最高奖励 800 万元!珠海香洲出台多项措施支持直播电商经济

     近日,珠海市香洲区出台《香洲区加快发展直播电商经济的若干措施(试行)》(以下简称《措施》),新设立或迁入的专业直播运营商最高可获 800 万元一次性奖励。

为直播电商行业发展提供资金扶持

     《措施》将为直播电商行业发展提供一系列政策、资金扶持。在推动直播电商产业载体建设方面,支持打造香洲区直播电商产业园区(基地)。对计容建筑面积 10000 平方米以上,入驻直播电商产业链相关企业不少于 20 家,入驻面积超过 50%,公共直播间、选品中心等配套设施完善,运营管理权清晰,有专职人员管理运营,能够为企业提供技术、信息、资本、供应链、市场对接等各类创业服务的产业载体,按园区规划、设计、装修等实际投资额 30% 的标准,给予最高不超过 200 万元的一次性资金支持;企业用房支持方面,对直播平台、MCN 机构和其他直播电商产业链企业在 2022 年 1 月 1 日(含)后在香洲区购置办公用房的,按购房价格 5% 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最高不超过 500 万元,补贴资金自购房当年起分 2 年按 60%、40% 予以兑现。

     未来,香洲区将大力引进国内外直播电商平台、MCN 机构、直播电商经纪公司、直播电商服务机构等专业直播运营商。《措施》对新设立或迁入的专业直播电商运营商,年营业收入(不含商品销售收入)首次达到 1000 万元、5000 万元、3 亿元、10 亿元的,分别给予 30 万元、100 万元、300 万元、800 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此外,还将建立香洲产品目录,汇聚一批 " 质优价优品全 " 的源头好货,打造 " 香洲优选 " 供应体系;推动品牌合作,引导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在香洲开设选品中心。同时,通过鼓励企业整合国内外产业链资源,培育孵化小语种主播,推动珠海品牌出海。

 

(再生时代电商大厦)

 

优秀人才待遇参照 " 香洲工匠 " 标准

     在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方面,《措施》鼓励职业培训机构、行业协会、平台企业等开展电商职业技能培训。香洲辖区失业人员或外地来珠人员参加培训后,在香洲区电商相关行业稳定就业 3 个月以上的,按照 2000 元 / 人的标准,给予培训机构一次性补助;香洲辖区企业在职人员参加培训后,在广东省内考取电商相关专业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按照 2000 元 / 人的标准,给予培训机构一次性补助。

     据了解,香洲区将加强外部品牌资源合作,培育孵化优质网红直播达人。通过政府指导、协会组织方式,根据年直播带货销售额、社会影响力等要素,推荐评选 " 香洲直播达人 "" 香洲电商英才 ",并参照 " 香洲工匠 "" 香洲创新英才 " 人才标准,分别给予 5 万元、10 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和人才住房、子女入学等人才待遇。对推荐评选为 " 香洲优秀直播电商团队 " 的,给予 30 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并参照 " 香洲工匠 " 人才标准,给予团队成员人才住房、子女入学等人才待遇。

 

 

来源:新快报

2022-12-21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