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标签观看超5千万!TikTok领跑美国社交电商

首页    社交电商    PD标签观看超5千万!TikTok领跑美国社交电商

TikTok浏览量创新高

 

美国社交电商现在有多发达?最近收官的Prime Day就是最佳范例。

 

最近,Marketplace Pulse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TikTok上,带有#primeday2022和相关标签的视频观看次数达到了5200万次。2019年,这一数字还几乎为0。2020年,观看次数达到600万,2021年,这一数字为3000万。

 

这显示出,TikTok不仅在美国越来越受欢迎,其用户也开始观看更多与购物相关的内容。并且,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转向社交媒体来发现商品优惠,而不是自己在亚马逊上进行寻找。

 

事实上,消费者转向TikTok和其他社交平台,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亚马逊已经放弃此前的Prime Day个性化商品推荐。亚马逊的Prime Day在两天内提供数百万项优惠商品,因此,过去许多媒体会试图列出最优惠的商品并吸引消费者前往订阅观看。而最近,消费者们转向了社交网络。

 

而在所有社交媒体中,TikTok的个性化推荐无疑是做的最好的,TikTok不仅会根据消费者最近与其他PrimeDay标签下的视频互动来推荐视频,内容模式也更适合社交电商。因此,TikTok在Prime Day期间打败了Facebook、Instagram或Twitter,成为了相当多消费者优先搜索的目的地。

 

相比之下,在Prime Day期间,亚马逊自己的视频直播业务却再次缺位,没能产出有价值的视频,吸引消费者。

目前,亚马逊和TikTok还没有进行合作,而且Tik Tok上的视频没有产品链接,大多数是用户分享他们发现的购物优惠,消费者还必须手动前往亚马逊搜索来找到相同的产品。

 

此前,社交电商是在社交网络上做广告——品牌购买广告以让其出现在信息流中。在网红博主等之外,几乎没有什么“社交”。然而,PrimeDay是最纯粹形式的社交电商——用户与其他用户共享。

 

不过,TikTok的野心要大得多,此前据报道,TikTok计划今年将其电子商务总商品交易额增加到20亿美元,到2023年增加到230亿美元。

 

崛起的社交电商

在中国,很多人似乎觉得社交电商是个新兴名词,然而其实社交电商已经深入每个电商消费者的生活。

 

社交电商是一种新型的电子商务,产品通过社交媒体平台进行营销和销售。目前国外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应用,如Facebook、Instagram和TikTok都有电子商务功能,供用户在购物模式下使用。

 

这与传统的社交媒体营销策略不同,传统的策略是用户查看品牌的内容,然后访问他们的网站开始购物。社交电商来临后,消费者们有了更多的渠道进行购物,这些社交平台也借此搭上了电商的快车。

 

Meta旗下的Facebook和Instagram加起来拥有近三亿用户。每个平台都有一个原生商店功能。电子商务品牌将其产品目录上传到与其帐户相关联的虚拟店面。品牌资料的访问者无需离开应用程序即可查看可用产品,包括尺寸、颜色变化和规格。

 

据预计,到2022年,超过三分之一的Facebook用户将通过社交媒体平台购买商品,这相当于吸引到5940万消费者。

 

至于TikTok,据TikTok称,39%的用户在TikTok上发现了他们以前不知道的产品或品牌,几乎一半的人购买了他们在应用程序上看到的东西。2021年,TikTok与Shopify合作推出应用内购物,正式进军社交电商领域。

 

电子商务购买的生死取决于购物者对品牌的体验。对于品牌来说,制定自己的DTC战略和模式以建立强大的独立品牌至关重要,而社交电商,无疑就是为了独立站模式量身定制。

 

传统的DTC品牌需要投入数百万美元在广告上以达到拉新目的,但这些策略只会导致本已有限的广告位竞争更加激烈导致成本无限推高。

 

因此,面临广告和电商发展的双重形势,社交电商或许将成为不少卖家新的突破口。

 

注:文/千帆,文章来源:跨境必读(公众号ID:ec-news)

 

 

来源:亿邦动力

2022-11-05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