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外向经济新大门!汕尾跨境电商综试区电商园区开园

首页    电商园区    打开外向经济新大门!汕尾跨境电商综试区电商园区开园

     8月19日,由汕尾市城区政府、市商务局牵头建设的中国(汕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电商园区举行开园仪式,汕尾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总指挥叶健德,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市商务局等有关领导,及众多金融机构、协会、企业代表现场见证。

 

 

高标准谋划 汕尾打造全产业链生态圈

     今年1月22日,国务院正式批复汕尾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2022年4月1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中国(汕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通知,支持汕尾市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

     根据规划,落地于城区的综合试验区占地面积约27万平方米,建设有跨境电商综合服务枢纽、体验和习训基地以及支持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功能性基础设施。项目完全建成后,预估每年为汕尾带来1000亿元的进口业绩,创造税收5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超2万个。

 

 

     “这标志着汕尾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彰显了汕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力度。”汕尾市商务局局长陈本才介绍,今年以来,综合试验区已引进跨境电商服务商、生产企业共14家,1—7月跨境电商出口约10.2亿元人民币。市商务局也积极地组织企业参加展会,推动珠宝首饰跨境出口回归,组织汕尾特色农产品荔枝跨境出口RCEP国家,实现跨境电商9610、9710、9810出口模式全覆盖。

     未来,综合试验区“以园区引企业、以园区招回归、以园区强产业链”的模式,也将打造形成集生产、交易、直播、支付、物流、通关、退税、结汇、国际物流、翻译、培训、本土化运营服务、国际营销推广、国际金融资产管理等业务于一体化的全产业链生态圈。

 

 

高起点发力 城区抢抓重大发展机遇

     对汕尾来说,国家和广东省正式批复并大力支持汕尾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将有力加快汕尾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步伐,促进汕尾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汕尾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而对于城区来说,综合试验区全面落子城区,是他们面前的重大发展机遇。

     “城区将坚决扛起‘服务全市、发展城区’重要责任,持续为电商园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优越的环境,全方位协调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汕尾市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绪在仪式现场期待,园区能对内形成帮助政府招商引资、推动企业贸易发展的运营管理中心,对外积极整合“线上+线下”双重资源,助力全市企业拓展粤港澳和海外市场,全面构筑高质量发展的前沿阵地和产业高地。也欢迎广大企业家实地考察、共谋发展,共同分享电商园区建设的政策红利与发展机遇。

     “一方面园区工商、税务等部门一站式服务,省去了很多行政和人力成本。另一方面园区的支付体系可以有效解决出口外汇兑换的难题,企业只需专心卖好自己的产品。”瑞达通新技术(汕尾)有限公司负责人童涛表示,这些优质条件,吸引他们扎根城区,共同发展。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2022-09-06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