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由我会联合发起举办的“省市共建新媒体电商产业直播基地暨佛山美妆产业直播揭牌仪式”顺利开幕

首页    协会资讯    5月20日,由我会联合发起举办的“省市共建新媒体电商产业直播基地暨佛山美妆产业直播揭牌仪式”顺利开幕

  2020年5月19日,在佛山市商务局、中共佛山市委网信办指导下,在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南海区经济促进局、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支持下,由我会联合副会长单位广东奇化化工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奇化)和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佛山电视台共同发起举办的“省市共建新媒体电商产业直播基地暨佛山美妆产业直播揭牌仪式”顺利开幕。

新媒体电商4

 

  佛山市商务局夏军强、中共佛山市委网信办孙聚高、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李浩、南海区经济促进局陈晓碧、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蓝东翔、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程晓、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刘明明、佛山电视台领导,中视影艺(广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雅娟,奇化CEO蒋剑豪等领导嘉宾及媒体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新媒体电商3

新媒体电商2

 

  省市共建新媒体电商产业直播基地暨佛山美妆电商直播基地是在佛山市政府指导与支持下,由产业互联网平台(奇化)、商协会和媒介平台等,多方合作强强联手打造的电商产业直播基地。基地项目将依托佛山制造业的产业集群优势,以直播赋能,吸引和集聚行业专家智库、国内优质直播机构、网红MCN机构,短视频IP内容生产商、电视台主持及网红主播、供应链及产业链上下游等优势资源,助力各产业跳出原有场景,打通产业链,从广度和深度延长产业链条;同时推动佛山市优势产业资源与新理念、新模式等创新要素相结合,帮助佛山产业创新营销模式,通过直播带货助力佛山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佛山打造成为网红城市。

  2019年直播电商爆发,进入真正的电商直播元年,全国掀起直播新经济热潮。数据显示,国内直播电商市场规模从2017年190亿元迅速增长至2019年的4338亿元,2020年预计规模将达9610亿元,同比增长121.53%。直播电商已成为行业新风口,在网络购物从增量扩张到存量开发竞争下,直播、短视频等多样化内容成为电商平台抢夺用户时间、提高营销推广的有力方式,直播电商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红利阶段。佛山的工业体系健全,与直播电商的匹配度相当高,发展直播电商将刺激实体经济,推动线上新型消费发展,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并以此为突破口带动消费,对提振经济动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本次共建的新媒体电商直播基地,将围绕广东及佛山产业带特色,借助直播的风口,通过运用数字化技术,打造选品中心,依托佛山货源地优势和奇化选品优势,以“产地供货+电商直播基地”为主,吸引及聚集新兴业态进驻佛山,吸纳直播人才,强化资源整合,形成完整的新媒体电商产业直播生态体系。通过直播电商服务、选品供应链平台、智能云仓、金融配套等一站式服务,形成全新的直播销售模式,实现企业、客户、主播、产业链平台的共赢发展,推动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同时借助佛山电视台官方传媒的宣传力与影响力,将佛山品质好货推送到全国各地,助力打造佛山网红城市特色名片。

新媒体电商1

 

  作为本次电商直播基地的主要发起方,我会副会长单位奇化同时也是全球日化行业最大的资源整合赋能平台之一。奇化于创立之初就深耕日化产业互联网领域,2018年底提出“日化优生态”战略,成为业内首批将产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打通的企业。

 

  近年来,在化工原料交易迅猛发展基础上,奇化首先围绕日化优生态创新提升,建立全渠道、全矩阵、系统化的赋能体系,包括强大的日化全供应链系统、优质源头货源及丰富的互动直播体系等,赋能供给侧的运转、销售、创新能力。同时通过奇化强大的供应链资源整合赋能体系,整合全球优质工厂/品牌商、直播MCN机构/社群,以及优质的运营服务体系,以“直播+分享”来驱动的C2M模式重构人货场,搭建一个全新的开放式共创社交电商平台——奇鱼红星会,向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合适的商品。

2020-05-21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