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广东省第二届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高峰论坛暨ICBE广州国际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在广州开幕

首页    协会资讯    6月30日,广东省第二届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高峰论坛暨ICBE广州国际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在广州开幕

6月30日上午,由广东省商务厅指导,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扩展集团联合主办的广东省第二届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高峰论坛暨ICBE广州国际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在广州隆重开幕!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双德会、电子商务处处长黄金祥,21个地级以上市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蒋剑豪、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程宗政、扩展集团董事长张祥括,以及协办单位广东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华南电子商务联盟各地市(区)电子商务协会负责人、有关行业商协会代表、物流、ERP、代运营等跨境生态合作伙伴等逾30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现场图片

 

活动伊始,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蒋剑豪进行开幕致辞,蒋会长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将不仅进一步为广东跨境电商注入新动力,推动广东跨境电商转型升级,而且在催化电商领域技术进步和模式创新,加强区域间的合作交流等方面也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蒋剑豪致辞

 

随后,扩展集团董事长张祥括发表致辞,张董表示,本次活动将全面展现全球跨境电商行业发展、传统企业转型、跨境电商新型服务平台等丰硕成果,满足更多跨境电商企业的需求,帮助它们抓住跨境电商新机遇转型升级,拓展全球市场。

 

 

扩展集团董事长张祥括致辞

 

接着,广州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毕纪德发表致辞,毕局表示,在建设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工作中要取得好成绩,离不开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的共同努力,本次活动正是进一步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的具体举措。

 

 

广州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毕纪德致辞

 

随后,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双德会发表致辞,双厅表示,希望各综试区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共同把品牌擦亮、业态做强;希望各界企业积极参与并献计献策,使之成为促进广东跨境电商提质增效的强劲动力,为广东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双德会致辞

 

广东省第二届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高峰论坛暨ICBE广州国际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的顺利开幕,为跨境电商行业生态的主体提供一站式专业、高效、便捷的选品及交流平台。

 

 

启动仪式

 

在广东省第二届跨境电商综试区高峰论坛环节,举行了综试区帮扶签约仪式。广州在综试区建设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得到商务部的充分肯定,广州与梅州、清远、韶关建立帮扶机制,加强工作交流与联系,共同推进综试区建设加速发展。

 

 

签约仪式

 

广州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处长宁霞、惠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晓鹏、中山市商务局副局长郑延婷分别作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经验分享,互相借鉴优秀的经验,加强交流学习。

 

 

广州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处长宁霞分享

 

 

惠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晓鹏分享

 

 

中山市商务局副局长郑延婷分享

 

中山大学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导师漆贤军博士进行《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趋势及行业分析》主题演讲,漆博士谈到,跨境电商为代表的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既是当前稳外贸的重要抓手,也是适应贸易方式数字化转型趋势的必然要求。跨境电商构建了全球线上贸易模式,极大降低了物理空间的局限、提高贸易效率。

 

 

中山大学研究员漆贤军博士分享

 

北京南北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叶胜进行《数字化赋能—助力企业洞悉市场变化、促进管理提升》主题演讲,李总表示,抓住外向型企业转型升级带来的新机遇,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将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北京南北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叶胜分享

 

亚马逊全球开店大客户拓展及运营总监潘琪进行《品牌出海 时不我待 2022年亚马逊全球开店新政策解析》主题演讲,潘总表示随着中国卖家品牌意识的成长,中国品牌出海的趋势远高于大盘,品牌全球化的长期价值日益凸显。同时,亚马逊全球开店也推出了新政策,助力卖家打造全球品牌。

 

 

亚马逊全球开店大客户拓展及运营总监潘琪分享

 

本届ICBE广州国际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为期三天,展会现场设置四大主题展区:跨境电商进出口品牌和生产厂家展区、跨境平台展区、跨境服务商展区、综试区和园区展区,展示面积约30000㎡,展商613家,汇聚了跨境优质工厂、知名平台方、头部服务商等行业产业链资源,为跨境电商行业企业提供一站式产品出海解决方案,为跨境电商卖家创造更多爆款选品机遇。

 

 

 

 

 

 

 

2022-07-01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