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党支部参加全省性社会组织党员教育专题在线培训

首页    党建工作    协会党支部活动    我会党支部参加全省性社会组织党员教育专题在线培训

  3月19日,广东省社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全省性社会组织党员教育专题在线培训”。我会党支部书记周建平带领协会党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集中在线学习。

 

  此次在线培训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党建研究所副教授吴记峰讲授,主题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看中国之治的独特优势》。课程内容主要按照方面展开:

  1、聚焦疫情防控期现象 深入分析“中国之治”的独特优势

  2、坚持历史延续性视角 深刻认识”中国之治”的时代局限

  3、对标治理现代化目标 深度思考“中国之治”的优化路径

 

  吴记峰教授表示,此次全民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果,在世界范围内彰显了中国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更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

 

  他从新冠病毒疫情的发生到防控的各种现象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方面讲述了中国之治的独特优势,结合新冠病毒疫情的案例让学员思考并学习新冠病毒中的“领导者”、“冲锋者”、“逆行者”、“无畏者”、“无私者”、“担当者”、“守护者”、“志愿者”等人身上的正能量,作为一名党员在大是大非面前应该如何发挥一个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课程中,吴记峰教授带领学员们复习了党史,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了解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要清楚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情,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建建设,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通过学习,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协会秘书处同事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也深入学习到在疫情及关键时刻作为党员的先锋模仿作用。在未来的行业服务中,我会党支部也将不断加强协会党建工作,引导行业健康、良性发展,为推动广东省电商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2020-03-20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