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电商产业园推动湛江农产品“触网”增收

首页    电商园区    农村电商产业园推动湛江农产品“触网”增收

徐闻生态环境优良,物产丰富,有“中国菠萝之乡”、“中国香蕉之乡”、“中国冬季蔬菜龙头县”、“中国绿色生态农业示范县”等美誉,盛产菠萝、香蕉、荔枝、火龙果、木瓜和北运蔬菜等农产品,是全国著名的农产品基地。近年来,徐闻县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大力发展农村电商,着力培育农村电商市场主体,以徐闻县青年互联网创业园、“菠萝主义”网络平台等平台为依托,让徐闻优质农产品借着“互联网”的翅膀“飞”向全国各地。

 

据了解,作为“E网兴农”农村电商产业园的徐闻县青年互联网创业园自运营以来,已全面完善建立电商产业供应、销售网络平台体系,可为创业初始人员提供政策扶持、项目论证、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实训等“一站式”服务,深受创业者青睐。目前,园区已有入驻企业73家,其中农产品供应链电商平台26家,电商服务站2间(分别在迈陈白坡和曲界愚公楼),累计就业人数518人,成功孵化走出园区的企业有9家。产业园还不定期的委派工作人员进行专业领域学习培训,提升服务的综合素质,以实现园区“孵化促创业、创业带就业、就业促发展”。

 

该园区和作为“E网兴农”农村电商示范站之一的广东菠萝的海集团等单位发起打造了中国菠萝电商产业直供基地,揭牌运作不到一个月时间,交易额就已逼近400万元,每日线上销量约7000件。基地在“互联网+农村电商”运营模式、农产品产销对接、大数据开发运用、一件代发业务等方面形成的龙头优势,带动了徐闻乃至湛江市的一批电商企业以此为契机,挖掘当地特色,推进农产品创新,打造更多像“徐闻菠萝”的特色产品品牌,推动农产品“触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26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