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宝奥城电子商务园区获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首页    电商园区    汕头宝奥城电子商务园区获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广东汕头宝奥城电子商务园区入选商务部发布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全国15家电商园区增补名单,此次获批将为汕头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激发新潜能,更有利于充分发挥示范基地政策引导与杠杆作用,通过建立创新公共服务模式、整合电商服务资源,全面提升宝奥城电子商务应用、服务与管理水平,利用电子商务产业聚集,辐射地方经济的增长。

  据了解,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是引领和推动我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在服务电子商务相关企业、支撑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和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依照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和《综合评价办法》,商务部从2019—2020年连续两年在由各地推荐的综合评价得分排名靠前的优秀电子商务园区中择优选出15家增补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在汕头市政府、汕头市商务局、澄海区政府、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电商研究院的指导及推动下,宝奥城通过不断升级构建电子商务园区,完善一站式电商服务体系,优化电商营商环境。汕头宝奥城电子商务园区的正式获批国家商务部授予的“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称号,不仅是目前粤东地区唯一一家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也是今年增补的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中广东省唯一一家申报成功的。

  获此殊荣,是监管部门对宝奥城电子商务园区建设、运营的阶段性肯定,对此,宝奥城将继续发挥其电商园区的作用,不断完善电商园区的配套服务及设施。

  细观粤东地区近几年发展,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融合的快速发展,移动互联网的迅速普及,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得如火如荼,成为粤东地区经济创收的巨大增长点。而在新业态浪潮的推动下,各地积极兴建电商产业园,主要分布在沿海东部地区,以浙江、山东、江苏、上海、广东为主。

  汕头宝奥城作为国内首个玩具产业综合体,以“四大平台”(电子商务平台、国际会展平台、国际化物流平台、国际玩具采购平台)、“三大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服务中心、玩具设计研发中心)作为企业发展战略规划,并将电子商务发展放在企业发展战略中重要的一环。宝奥城电子商务园区搭建有齐全的电商配套服务设施,一站式电商服务平台,其中涵盖人才孵化基地、展会展览服务、金融服务、跨境电商、现代物流中心等电商配套设施。

  跨境电商作为宝奥城建设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的重要特色,在运营上取得了较好成效,宝奥城联合澄海区电商协会积极对接国内外优质跨境电商协会、平台,为企业拓展更多的营销渠道。并组织园区及产业带玩具企业组团参加“深圳全球跨境电商展”及跨境电商大卖游学等活动。除此之外,园区还建设有电商人才孵化基地,联合粤东高校,精准进行人才培训孵化,定点为企业输送优质电商人才。为更好的服务于跨境电商企业,园区内建设有粤东首个跨境电商清关分拣中心,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清关、通关服务。

  宝奥城将在现有电商园区的基础上积极做好建设示范基地规划、运营,全面提升承载能力,服务能力,运营及创新能力,整合国内外优质电商资源,致力于打造粤东优质的产业集群,建立一个真正开放、新型的电商生态圈,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2020-09-14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