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技师学院

首页    会员风采    理事单位    佛山市技师学院

一、学校基本情况

 

佛山市技师学院是公办国家重点技工院校和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先进集体,学校创办于1963年,是广东省办学历史最长的公办技工院校之一, 新校园地处高新企业云集的佛山高新区,毗邻广州市,校园面积426亩,交通便利,环境优雅,设备齐全,拥有一亿多元的实训设备,办学规模为8000人。

 

学校由主校区(位于佛山市高新区)及培训中心(位于南海桂城)两部分组成。土地使用面积426亩,规划建设面积23万㎡,首期建筑面积17万㎡。现有教职工320人,正高级教师3人,副高级教师63人,在校学生规模达6000人。

 

二、学校发展定位

 

佛山市是国内制造业一线城市、广东省第一制造业大市、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龙头城市,全力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全国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以智能制造为产业重点,走“世界科技+佛山制造+全球市场”的发展道路,承担着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的重任,率先为中国制造2025探路。

 

佛山市技师学院作为国家重点技工院校、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除了承担培养全日制中、高级技工、技师外,还承担着大量的社会技能人才培训和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

 

学校规划建设成集技工教育、公共实训、技师研修、竞赛集训、技能评价、创业就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省内一流、国内知名技师学院。建设成为产业升级的“助推器”、大城工匠的“孵化器”、佛山智造的“服务器”。

 

三、抢抓机遇 推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是广东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支撑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实施三项工程有利于解决就业“大问题”、满足民生“大需求”、促进产业“大发展”,佛山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目前,学校正在市人社局的领导下,深度推进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积极探索政校企合作,着力落实《佛山市“广东技工”工程实施方案》,通过建设“佛山市厨艺学院”“工匠学院”“佛山南粤家政护理学院”及“佛山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中心”,推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佛山“工匠高地”。

 

四、专业对接产业 服务地方经济

 

学校结合佛山产业发展方向,紧密对接地方产业技能人才的需求,设有智能制造学院(数控加工、3D打印技术应用、机电一体化(电梯方向)、精密测量技术应用、多轴数控加工、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交通运输学院(汽车维修、汽车电器维修、汽车钣金与涂装、汽车营销、新能源汽车维修、汽车装饰与美容);自动化与信息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智能控制方向)、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无人机应用技术)三大重点专业学院;和艺术与设计学院(室内设计、动漫设计与制作、网站开发与维护、计算机广告设计与制作);财经商贸学院(电子商务、会计、市场营销、旅游服务与管理、烹饪、健康服务与管理、家政服务);人文学院(思政课、公共基础课、幼儿教育)三大特色专业学院。

 

学校强专业适应佛山强产业,佛山新产业引领学校新专业,实现毕业生零距离高质量就业。近两年学校抢抓机遇,招生工作不断取得突破,招生数量不断提高,生源质量不断优化。

 

六、师生荣誉

 

学校突出技能的培养,毕业生技能精湛,荣获诸多殊荣。一批师生先后荣获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冠亚军。教师中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人、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1人、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8人及“广东省技术能手”12人、荣获“南粤技术能手”、“佛山市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一批;荣获“佛山·大城工匠”3人,1名教师光荣当选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学校培养出来的国家级、省级技术能手及市级技术标兵数在佛山市的职业院校中首屈一指。

 

随着新校园建设的不断推进,学校将会成为一所集示范性教学、现代化学习型工厂、园林式环境于一体的现代化技师学院。

2021-12-06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