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牵头制定广东省首个电商地方性标准

首页    公共平台    广东省电商标准化服务平台    标准动态    汕头牵头制定广东省首个电商地方性标准

日前,广东省地方标准《电子商务企业管理与服务规范》研讨会在汕头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召开,意味着该地方标准制定实施到征求意见阶段。

  电子商务作为一种迅速发展并日趋成熟的新商业模式,显著影响着各地经济社会发展。迄今,电子商务已成为国内外巩固和提高经济竞争力的战略发展重点。2014年,浙江省发布了中国首个电商地方标准。近几年,广东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在电子商务平台构建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已成为新常态下广东经济发展重要支撑之一。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广东电子商务发展需要有新的思路和新的举措。

  在此背景下,2016年2月,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正式批准立项:由汕头市电子商务协会联合广东省汕头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制定广东省地方标准《电子商务企业管理与服务规范》。据悉,广东省是是继浙江省之后第二个启动制定电商地方标准的省份,汕头也成为省首个电商地方性标准牵头制定城市。

  汕头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纪深南表示,当前,汕头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正需要通过大力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夯实标准化基础,此次地方标准制修订相关工作与“标准化在行动”齐同步,将助力汕头“创强活动”。汕头市亿晨贸易有限公司陈燕鹏为此次地方标准主要起草人,他希冀更多企业参与进来,举众力助成此次省地方标准制定。

2020-02-21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