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电商园区标委会落户东莞,推进全省 电商产业园区标准建设

首页    电商园区    广东省电商园区标委会落户东莞,推进全省 电商产业园区标准建设

 

      8月28日,广东省电商产业园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标准推动电商行业发展论坛”在东莞举行。广东省电商产业园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虎门镇正式揭牌成立,今后将聚焦电商产业园区公共服务类系列标准,助力全省范围电商产业园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该标委会由东莞市衣电园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秘书处单位组织筹建,主要负责广东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管理、服务、评价、运营及电子商务等领域标准化工作,打造标准创新与产业发展相互融合的平台,建立行业主管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协会、龙头企业及消费者组织共同参与的标准化协调机制,以及标准、检测和认证一体化的推进机制。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研究员刘穗鲁在当天的活动致辞中表示,广东是制造业大省,也是电子商务发展的领先区域。在广东电商业务迅猛扩张之际,为其提供支撑服务体系的电子商务园区等相关产业也迎来发展机遇。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急需提升行业标准化水平,建立完善的标准体系,制定适合园区发展实际的一系列管理、服务、评价标准,以规范园区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深度整合电商产业资源,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提高入驻商家核心竞争力。

       

       广东省电商产业园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落户虎门,意味着虎门的电子商务迈入了标准化和品牌化发展的新阶段。

     

       “本次成立大会举行之前,我们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多项工作,”广东省电商产业园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伟介绍说,揭牌成立之后,除了继续完善标委会组织建设工作、启动电商产业园区标准化信息平台建设之外,标委会还将尽快着手建立电商产业园区标准体系。

       

       根据标委会2019年的工作计划,针对目前电商产业园区普遍存在的问题,将建立完善《广东省电商产业园区标准体系表》,组织开展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的立项调研和组织协调工作,聚焦“园区标志设置管理、信息安全管理、园区配套服务、仓储物流体系、园区服务满意度评价、电子商务平台跨境商品质量信息规范”等公共服务类系列电商产业园区标准。

       

       此外,标委会还将积极开展团体标准研制,今年将在电子商务平台金融支付服务、电子商务培训管理、电子商务平台运营与技术规范、电子商务物流服务规范方面完成2—3份团体标准。

      

       同时,还将启动“制定电子商务园区服务标准”、加大宣贯培训力度等工作,以虎门电商产业园区的建设运营成功经验以及在标准化方面的成果作为示范,将先进经验带到其他新的产业园中,共同促进整个产业链健康发展,在标准化领域开拓新的方向,让全省电商产业园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0-02-14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