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清“社交+内容+电商”核心

首页    社交电商    一图看清“社交+内容+电商”核心

转载自:网经社

当前,移动购物市场形成寡头竞争格局,头部应用被巨头垄断,电商平台获客成本持续走高,品牌商及中小商家面临增长困境,亟待探索高效化流量获取方式。而伴随整体社会的娱乐化、时间碎片化、注意力分散化及购物群体年轻化趋势,优质内容成为吸引用户的利器,内容成为电商平台必备的基础设施,淘宝京东等传统货架式电商平台纷纷发力内容生态打造。

内容电商是消费者为中心,运用IP、KOL、直播、热点事件等创造内容、实现商品与内容的同步流通与转化,从而提升电商营销效果的一种新型电商模式。其表现形式为直播+商品、短视频+商品、图文+商品、其他内容形式+商品。

内容电商模式赋能品牌方与中小商家为了提高销售转化及复购、品牌价值输出、营销方式升级、扩大粉丝群体 提升粉丝粘性、长尾、非标商品及新品推广以及降低内容运营难度与成本。

微信图片_20181217084938.jpg

内容电商典型案例:

电商平台内容化:传统的货架电商平台将内容化作为平台运营的重要内容,建设平台内容体系。

平台:淘宝、京东、唯品会、聚美、苏宁易购、国美

内容平台电商化:内容机构为进一步丰富内容变现模式,凭借平台内容生产能力发力电商业务。

平台:美图美妆、二更、一条

综合内容电商平台:内容供应链与商品供应链共同驱动的电商平台。

平台:蘑菇街、小红书、秒拍、抖音

另外,内容转化环节,则是流量端对移动碎片化和用户浏览时长的争夺,一些新应用正在逐步成为各大平台的基础设施,短视频、网红+直播、AR购物等慢慢成为内容转化的利刃。利用短视频打造优质内容进而进行电商行为;此外,网红+直播已经成为淘宝、蘑菇街小红书、蜜芽宝贝、网易考拉等的标配了。

值得一提的是,AR也将成为内容电商提升转化的又一利器。前段时间,苹果iOS 11新增的ARKit开发全新的AR app,将AR功能加入至其现有app中,为消费者带来沉浸式的使用或购买体验。目前,已经应用于宜家、Overstock(美国电商网站)等品牌和电商平台中。

2019-01-10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