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核心会员单位时代邻里&中国移动达成战略合作,5G赋能智慧物业

首页    会员动态    我会核心会员单位时代邻里&中国移动达成战略合作,5G赋能智慧物业

2020年4月29日,我会核心会员单位时代邻里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时代邻里”)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移动”)“5G+智慧生活”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全球通大厦顺利举行。

 

时代邻里董事会主席白锡洪、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副总经理葛磊等双方高管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个跨界融合,强强联合的历史时刻。

 

 

强强联手 共筑智慧生活

 

签约仪式上,时代邻里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王萌和广东移动政企客户中心副总经理曾鹏作为签约代表,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5G+智慧生活”,共同探索智慧生活发展道路。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就此次战略合作,时代邻里认为“5G时代来临,为物业行业带来新机遇,互联网和物业行业的融合成为了新的趋势。时代邻里和中国移动合作,将物业服务与互联网科技相融合,致力于为更多人描绘创建智慧生活的美好蓝图。”

 

广东移动政企客户中心副总经理曾鹏表示,“立足于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高新科技,着眼于产业转型升级和高端化发展的‘新基建’将成为国家或地区拉动投资增长的主要力量。此次合作汇聚双方的资源与力量,这不仅是双方企业发展的需要,更是这个时代所赋予我们的机遇和使命。”

 

5G视频云+AI智慧物业方案发布

 

签约仪式期间,时代邻里与中国移动联合发布5G视频云+AI智慧物业方案。旨在透过5G、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终端设备及边缘计算技术等,打造园区精品网络与智慧园区平台,构建一体化物业管理、全方位园区安防、5G云办公、可视化指挥调度等多种应用场景解决方案。

 

5G智能视频云智慧物业解决方案采用的是云、管、端的整体架构。5G提供快速的接入管道,视频云提供云端的存储和视频接入管理能力,AI下沉到边缘节点,为最终用户提供多场景的应用。视频云在粤港澳大湾区有着广泛的覆盖,能为时代邻里分布在各地的项目提供本地化服务,有效减少企业在数据机房、网络带宽等方面的投入。同时,采用服务化的形式,有效满足了企业在业务快速扩展阶段对远程监控,视频AI智能管理等方面的需求。

 

▲5G视频云+AI智慧物业方案发布

 

互联网科技助力智慧物业

 

随着科技快速发展,各类科技技术对传统产业产生重大影响,消费互联网和万物互联的产业化应用将成为5G时代新的蓝海。新兴技术在助力企业实现“弯道超车”的同时,更给企业未来发展打开了无限想象空间。

 

时代邻里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物业管理服务上市企业,始终紧随时代潮流,不断探索符合自身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凭借“深耕大湾区,面向全国,加速多元化业务布局”的企业发展战略,时代邻里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为切入点加速扩大企业规模,同时不断拓展服务边界,深度挖掘物业服务的附加价值。

 

此次合作,时代邻里将着重发挥在物管、商业等方面深厚的业务理解能力及应用能力,结合中国移动在物联网应用、云计算能力、大数据、5G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将AI智能科技赋能多种场景下的物业管理服务板块。通过科技手段联合创新,双方将在智慧园区、智慧商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多个领域开展战略合作,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的生活体验。

 

让更多人享受美好生活

 

在未来智慧社区,利用5G构建的社区应用平台能及时观察到社区的各种公共服务设施状况,如垃圾桶溢满会启动提示,井盖发生位移和溢满也会触发提示等,使服务更加高效便捷。除此之外还可以为老人提供智能手环随时监测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年龄超过70岁的独居老人24小时不出门系统会预警提示物业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如果在社区偏僻的地区发生危险,原地停留过久即可被识别,客助人员会立即前往救助……

 

在技术革新不断深化的背景下,物业百强企业投入上亿的智能化建设费用,摸索人工智能、物联网与社区的结合。而中国移动的5G网络覆盖、AI及大数据能力、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能够为时代邻里有效降低研发成本,解放物业人力,满足社区管理需要,提升业主服务体验。高科技赋能社区提高社区产品区分度及品牌影响力。

 

▲高科技赋能时代社区转型

 

实现客户对美好生活的所有向往,一直是时代邻里与时代中国为之奋斗的目标。如果说时代中国为客户提供了美好生活的起点,那么时代邻里则是陪伴着客户美好生活的延续。通过更多科技解决方案,时代邻里将为客户提供更加便利、安全、智慧的服务体验,让更有温度的服务满足每一位业主对美好生活的全部向往。

 

未来,时代邻里与中国移动将在此基础上加强资源整合,增强优势互补,着力开展更大范围、更深程度的合作,不断推动新兴技术在居住、生活、消费等场景的应用,让更多人享受美好生活。

 

 

 

来源:时代邻里

2020-05-08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