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红包大派发!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6月开幕,3天将直播超20万场

首页    电商服务    10亿红包大派发!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6月开幕,3天将直播超20万场

发力直播电商,广州又有大动作!近几个月,广州着力稳定居民消费,特别是在直播电商领域持续发力,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更好满足居民健康生活消费需求。6月6日至8日,广州将举办“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这也是全国第一个以城市为平台的直播带货节。

 

5月6日,在广州市第101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首届直播节专题)上,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介绍,本届直播节由广州市商务局主办,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广州市直播电商协会筹备组承办,秉承“扶商惠民,全球抗疫”思路,推进和支持广州商贸业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把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和增长极,推动新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首届直播节都有哪些亮点和“好着数”?

 

本届直播节,将结合广州直播电商行业发展特点和优势,通过全城全域全平台直播带货,助力广州复商复市复信心。

 

本届直播节中,将重点呈现多产业、多商家开播,全天候、多场次直播带货,3天时间的直播场次将超过20万场,充分展现广州直播货源多、物流快、供应链完备的优势,以直播电商促进经济发展,从供需两端发力,助力全球经济复苏。

 

在这期间,各电商平台直播间将累计发放超过10亿红包,广州地区的各大商家和各大品牌企业将推出全年的优惠商品、新品、爆品,其中大部分商品将有5折优惠,同时保证货品充足。届时,各大直播平台将设立活动专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愉悦的网上购物体验。

 

另外,除了传统的批发和零售业,本届直播节还将积极推动住宿、餐饮业、制造业、租赁、商务服务业、教育行业等开展直播带货,营造全品类直播的良好氛围,实现“一切皆直播”的新消费场景。

 

而在直播特色方面,本届直播节采取“1+N”形式,设置主会场和多个分会场,多阵地、多品类、多场景实现全城直播。在直播主会场,将采取带货达人、品牌总裁和神秘大咖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特色直播带货,打造一批品质和品牌“双品”“双优”产品,掀起每日直播带货高潮。

 

针对特色商圈、文旅项目、商场等广州特色标志性区域,还将开展广州直播游乐购活动,通过“线上引流、线下消费”的模式,引导全民关注直播发展,全方位宣传推介广州,尽显千年商都的底蕴和活力。

 

多点联动促增长,直播助力电商扶贫

 

为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本届直播节广州还将结合电商扶贫,为消费者推荐贫困地区优质农特产品,帮助贫困地区农户增产增收。利用直播方式为湖北地区商家带货、卖货,推动湖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同时,广州还将发动外贸企业和跨境电商企业,通过直播带货将出口商品转向国内销售,降低疫情对外贸企业影响,促进经济发展。

 

强化直播市场监管,呼吁市民理性消费

 

活动现场,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丁力围绕直播平台主体资格监管、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广告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工作内容,向广大电商企业和市民进行了介绍。

 

针对直播销售的食品安全问题,丁力强调,直播销售的食品来源要清晰,严格落实索证索票,严禁销售三无食品以及标签标识不规范的食品;提供直播餐饮服务和生产销售食品的设备设施,要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确保食品在安全的环境下储存和销售。

 

而在广告监管方面,严禁在直播活动中发布含有不正确导向、妨碍社会公共秩序和公序良俗的广告,严禁发布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治疗、治愈等内容的虚假违法广告。对发现的涉嫌违法广告线索,第一时间责令其停止发布,依法从重从严从快查处,及时向社会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对违法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希望广大消费者在直播期间选购商品,认真查看商家资质,优先选择经营资质齐全、信誉好的电商平台和经营者购买商品,做到理性消费。如发现直播商家有违法经营行为或消费权益受到侵害,请拨打12345进行投诉或举报。”丁力表示。

 

来源:南方+

2020-05-07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