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信集团数字化转型升级,远信·医品云商赋能模式应运而生

首页    会员动态    远信集团数字化转型升级,远信·医品云商赋能模式应运而生

一场突如其来的凶险疫情,八大影响让原本步步艰难的医美行业雪上加霜!

 

影响一: 受疫情影响,上市医美企业股市低迷;

 

影响二: 阶段性影响明显,周期性影响有限;

 

影响三 :特殊时期,医美产业监管趋严,利润空间更小;

 

影响四: 医护人才流动大,跳槽现象更频繁;

 

影响五: 求美者足不出户,医美机构流量锐减,现金流可危;

 

影响六: 医美厂商库存大,研发步伐缓慢;

 

影响七: 医美行业洗牌加剧,马太效应凸显;

 

影响八: 现金为王,口红效应“低价产品偏爱趋势”上升。

 

 

可我们仍然能从这场灾难中,看到许多可能和希望!既然是无法逆转的困境,那么对谁而言都一样,关键看谁更有勇气,更有智慧去逐一化解!与其人云亦云,过度恐慌,不如独立思考,相信科学;与其怨天尤人,满腹忧愁,不如把温暖阳光播撒大地!危机当前,远信集团意识到,更需要与伙伴们达成共识,建立命运共同体,并一同寻找突破口,寻求每一种可能性,转危为机,重塑商业模式!回顾当下的经济形势以及近年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我们可以发现,疫情后医美行业面临的挑战与机会是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是建立在数字化转换(Digitization)、数字化升级(Digitalization)基础上, 又进一步触及公司核心业务,以新建一种商业模式为目标的高层次转型。数字化转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是开发数字化技术及支持能力以新建一个富有活力的数字化商业模式。

 

 

特殊时期,远信集团通过数字化转型升级,远信·医品云商赋能模式应运而生,是现实所需,形势所向。为了更好让广大机构了解远信·医品云商,行业权威协会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特别采访了远信集团掌舵人凌远强。

 

 

Q&A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疫情下,不乏很多业内品牌捐款捐物,远信集团做了什么?

 

 

凌远强:新年伊始,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举国上下的心!许多地区面临医疗物资紧缺,防控压力倍增的局面!远信集团作为一家专注于美业的中国民族企业,15年来能得以生存和发展,我们深知是得益于国家繁荣,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客户的支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虽属于发展中的中小企业,但也希望能为受疫情影响的广大同袍,以及近两年受到经济大环境严重冲击而雪上加霜的医美行业尽能力做出一些贡献,经集团500来位员工共同商量,决定启动抗击新冠肺炎捐赠及医美帮扶计划:

 

一、捐款计划:通过中华慈善总会面向疫区捐款50万元,用于全国疫情的防治和救护。(此款项已于1月29日汇出)

 

二、帮扶计划:启动1000万元医美产品赋能医美机构计划,资助困难的中小医美机构渡过难关(为帮扶更多机构,后期升级为亿元赋能计划)。

 

三、捐赠计划:将公司储备的10000个抗PM2.5口罩紧急捐赠给武汉医护人员。(此项已于除夕最紧缺时候通过顺丰快递发往武汉的医院)

 

四、消费者关爱计划:所有购买过远信集团任何产品(含伊肤泉、柚子舍、莱菲思、瑞恩诗、仙诺德、丽芙莎、高小湿、无敏氏)的用户,均可免费领用“防护口罩5个+杀菌复合精油1瓶+免洗消毒液1瓶”组合,以感恩所有用户多年的支持。

 

五、联合广东省三棵柚公益基金会启动双倍关爱自闭症儿童计划。

 

六、数字化转型赋能:远信·医品云商成立——暖春战役/融冰战役——亿元大礼包免费支持!

 

七、赋能加码行动——20000块社区屏幕广告将免费支持合作医美机构!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受疫情影响,大家都捂紧裤腰带,远信集团为什么在特殊时刻做出这么庞大的捐赠计划?

 

 

凌远强:疫情的影响,可以说,对中国绝大多数的企业都是冲击性的。尤其是中小企业,因自身抗风险能力较弱,更易受到疫情牵连,对我们远信集团来说,亦是如此。我们无论在人力成本,库存压力,或者是正常的业务模式,都受到了极度的限制,无法开展。而我们的合作伙伴,即站在一线的医美机构,或许比我们还更加艰难。

 

但我们相信,这种影响是阶段性、暂时性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政府也在采取一系列的利企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凶险的疫情面前,我们是命运共同体!远信集团虽是一家发展中的中型企业,但我们秉承ESG前沿理念,追求社会价值最大化,始终将社会责任、用户高品质需求放在首位。尽我所能回馈社会是集团的使命所在,灾难无情,远信有爱!只有同舟共济,方能共克时艰!为此,集团也把原定的1000万医美机构帮扶计划升级为:“远信云商亿元赋能扶持计划”,希望能尽一己之力,帮助一线的医美机构渡过难关。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疫情下,医美机构遇到了什么问题?可以采取什么策略?

 

 

凌远强:疫情期,曾经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的医美机构,遭遇了门诊量断崖式下跌。项目停滞,产品滞销和刚性支出压力增大。机构人员霎时间出现冗余,顾客资源大量流失,维持经营举步维艰。

 

有人说,疫情结束后,压抑的消费需求会给医美行业带来报复性爆发;但也有人认为,非刚需的医美行业疫情前后都不容乐观。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当前的境况,无疑会加快医美行业的洗牌,但客观上也会让一些真正优质且具有长足发展潜力的医疗美容机构脱颖而出。

 

为此,焦虑未来,不如未雨绸缪,从容应战。到底该如何应对当下,进行一些比较有远见的部署呢?一些医美品牌厂家的新零售赋能模式也值得期待。

 

1、社群营销,巩固客情

2、优化项目,打造品牌

3、优化团队结构,加强培训,提升服务

4、整合资源,跨界营销

5、数字化转型升级

 

这五种策略,可以帮助企业对目前的经营境况进行一番思考,找到渡过难关的突破口。

 

而我们远信集团,也立足于行业艰难形势,急机构之所急,基于数字化赋能模式进行大胆尝试,创立了远信·医品云商O2O模式,线上免费资源的巨额支持,引流消费者到线下机构消费,期望帮助机构打通因疫情而变得闭塞的获客渠道,建立以顾客为中心的数据链,让机构与顾客间形成强关联,在艰难期间实现高效的创收。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为什么要做远信·医品云商?

 

 

凌远强:耕耘美业15载,远信集团本着:本分、进取、利他、协作的企业文化,致力于打造美业生态链,成为用户消费美的首选!旗下远想生物公司品牌伊肤泉,目前已覆盖全球7000多家高端医疗机构,积累了超过1亿名忠实顾客的治疗及保养案例,并已在全球200多个核心重点城市,成为超过10万名国际专业医师的信赖首选。我们见证了行业由拓荒,到欣欣向荣,更是期望行业能形成良性生态链。疫情当下,我们责无旁贷,行业时艰,我们岂能视若无睹,置我们的合作机构于水火而不顾?共克时艰,我们不会缺席!

 

目前疫情对医美行业造成最大的影响是:用户消费欲望被压抑,线下消费信心受挫。而医美行业所面临的难题是:该如何增加与求美者的客情粘性,唤醒求美者的消费信心?

 

几乎所有新空间的机会,都是在共生、共和、共赢的空间当中诞生。远信云商,利用互联网+数字化营销方式,并通过新媒体工具激活美业市场,尝试在艰难时期,释放行业红利,以解决机构面临的痛点。这种应时代需求,持续进化的方式,也是集团的战略要求。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永久的,连接比拥有重要。

 

数字化转型是对企业业务进行系统性、彻底的(或重大和完全的)重新定义,“远信·医品云商”依托远信集团原有的大数据运营分析基础,以及强大稳定的支持系统和社交电商模式,能帮助医美机构培养终端忠诚客户,有效提升复购率!

 

在制定一系列策略的时候,我们深知,利他是可贵、可靠的。天地所以能长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长生。为此,我们结合原来的帮扶政策,依托远信云商,把1000万医美机构帮扶计划升级为:“远信云商亿元赋能扶持计划”,通过“一套云商系统+全新营销模式+360天培训带教+亿元产品免费支持+持续赋能机构”模式,进行产业云协作,与机构共生赋能。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O2O平台很多,远信·医品云商优势在哪里?

 

 

凌远强:医美行业社交电商——“远信云商”,依托于15年远信集团行业领军品牌,运用互联网+数字化手段,联动全国几千家医美机构的医生、员工等,在充分保障医美机构利益的前提下,整合远信集团各品牌(伊肤泉、凝光、瑞恩诗、仙诺德、丽芙莎),制订临床、家居修复360°完整医美级项目治疗系统,只为专业解决求美者各项皮肤问题,协同机构共同解决市场被压制的消费需求。

 

实践证明,我们的举措成果显赫,深入人心。自远信·医品云商重磅上线以来,只在20天内,就帮助医美机构创下几组超凡数据:

 

1、日最高业绩破100万,总业绩破1000万!

 

2、2120家医美机构进驻远信·医品云商,覆盖全国23个省、3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市场覆盖率超过15%!

 

3、协同医美机构服务求美者超12000人!

 

动荡时代最大的危险,不是动荡本身,而是延续过去的经验和逻辑做事。远信·医品云商已做出挑战,迈向新的数字化智能商业时代,并且不负众望,和合作机构打下漂亮一战!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远信·医品云商的愿景是什么?

 

 

凌远强:今天不易,明天更难,但未来终将美好。立足当前,远信云商希望能在疫情期帮助医美机构完成创收,渡过时艰;往长远看,我们仍会继续坚持连接,共生,坚定地践行我们的企业愿景,把“远信云商”打造成医美行业最大的社交电商平台,帮助远信集团完成美业生态闭环,成为用户消费美的首选。这对于未来不确定性的经营环境来说,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为了提高赋能力量,更快速更有效地帮助合作机构提升当品牌影响力及业绩,针对进驻远信云商业绩表现优秀的医美机构,远信集团联合社区广告龙头企业新潮传媒达成战略合作,第一波20000块社区屏幕广告将免费支持远信云商合作机构!精准投放和全面覆盖医美机构方圆3-5公里范围的社区楼宇广告。此举必将有效拉高终端顾客与医美机构的互动度和关联度。

 

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持续赋能医美机构,共克时艰!就是现阶段远信·医品云商的愿景!

2020-04-30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