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朱村供销社助农服务中心举办农村电商直播培训班

首页    电商服务    增城区朱村供销社助农服务中心举办农村电商直播培训班

  为帮助增城区荔枝种植户拓展销售渠道,促进产销直接联通对接,推广增城优质荔枝品牌,5月25日上午,在增城区供销合作总社的指导下,由朱村供销社主办的农村电商直播培训班在朱村供销社助农服务中心开班,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张维锴老师受邀为种植户讲授电商直播销售知识及技巧,引导小农户低成本地对接大市场,为农产品销售插上信息翅膀,助推荔枝特色产业发展。来自增城区荔枝、蔬菜等种植大户约4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张维锴老师以增城荔枝电商销售为例,从网络直播发展历程、网络直播与农产品销售、农产品网络直播解决的痛点和如何做农产品直播等四个方面,向农户深入讲解了农村电商知识,演示了如何直播卖荔枝,强调要做好直播、销售准备,学会展示和售卖荔枝的技巧。一是要做好硬件投入。要有充足流量的3G/4G高速上网卡,CPU和摄像头较好的4G手机,手持稳定器和Gopro等户外运动相机,必备的附件如自拍杆和补光灯、耳麦或小型麦克风、多个大容量充电宝等,为电商直播提供基础支撑。二是要掌握直播节点。张维锴老师通过列举几个直播销售的成功案例,生动说明了电商直播销售的有效性和重要性,特别强调在晚上20点至23点是黄金直播时间。三是要掌握电商直播技能。鼓励农户跟紧新时代,熟练掌握网上营销推广、与顾客沟通技巧、收发货物、电子支付、售后服务等实用技能对农产品进行推广和销售,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市场研判、需求分析、市场培育等综合能力。

 

  荔枝是增城特色农产品,现在正是当地特色荔枝即将收成季节。朱村供销社助农服务中心举办电商直播培训班主要是通过“互联网+”的电商助农模式,带动农户学习电商技能,引导农户不再局限于“锄头+镰刀”闷头搞生产,还要通过“键盘+鼠标”主动找市场,有效解决特色产品市场不畅、渠道闭塞等问题,推进传统农业生产模式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压缩中间流通环节,打通特色农产品便捷销路。下一步,增城区供销社系统将继续紧紧围绕服务“三农”的宗旨,充分发挥助农服务中心平台的作用,结合网络的巨大销售平台,为农业生产、农民生活提供了多样化服务,更好地为农户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增城区农产品种植产业化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

2021-06-02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