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速卖通发布“G100出海计划”,扶持100个超级品牌和10000个新锐品牌出海!

首页    协会资讯    5月26日,速卖通发布“G100出海计划”,扶持100个超级品牌和10000个新锐品牌出海!

5月26日,由我会协办的2021全球速卖通“G100出海计划”品牌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会上,速卖通发布了今年助力中国优势供应链品牌出海的系列举措,计划与100个“超级品牌”建立直接和深度的供给关系,扶持10000个新锐品牌,并与十家品牌商家现场签约。

 

 

阿里巴巴副总裁、全球速卖通总经理王明强在会上表示:“全球疫情的背景之下,跨境零售电商步入‘供给为王’的时代,中国供应链优势进一步凸显。速卖通以品牌和店铺为维度的运营模式,以及不断完善和升级的各项基础设施,将成为助力中国品牌抓住这一历史机遇的关键。”

 

(速卖通总经理王明强在品牌签约仪式上演讲。)

 

作为全球速卖通推出的供给侧升级重磅行动,“G100出海计划”旨在帮助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充分发挥供应链优势,抓住全球贸易格局变化和跨境电商发展的重大机遇,在海外市场建立品牌心智,拓展新市场新用户,让中国制造在世界市场上“从幕后走到台前”。

 

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创立于2010年,是中国最大的跨境零售电商平台,目前已开通18个语种的站点,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品牌在海外建立心智的最佳机遇已经到来

 

2019年年初以来,新冠疫情对全球的经济和贸易格局带来了深远的影响。一方面,疫情让全球消费呈现明显的“线下转线上”趋势,各国的电商渗透率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内都有大幅上升。据欧盟统计局数据,去年,欧洲的电商渗透率已经达到了72%。线上消费习惯让消费者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全球货品,这其中,品种丰富齐全、优质优价的中国产品具备了更大的竞争优势。

 

另一方面,海外制造业受疫情冲击,中国制造业成为全球消费市场的重要支柱。过去的一年,中国制造占据优势的行业几乎都在跨境出口领域取得了飞速增长。行业数据显示,中国家电的产能在世界占比超过60%,手机超过40%,玩具近70%,在过去一年中,速卖通上家电、家居产品销售均有超过50%的增长,其中智能概念的产品,如3C、消费电子、智能家居用品等表现尤其突出。

 

(速卖通在海外市场广受消费者欢迎。)

 

“中国优势供应链在海外市场建立品牌心智的最佳机遇已经到来。具有技术壁垒、自主研发能力,代表未来趋势的品牌,将成为跨境零售出口的中流砥柱。”王明强表示,速卖通以品牌和店铺为维度的运营模式,以及长久以来不断积累的各项基础设施能力,使速卖通能够成为帮助中国品牌抓住这一机遇的关键角色。

 

 

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的品牌提供相应扶持

 
 

国内知名的3C消费电子品牌绿联,是此次与速卖通签约的“超级品牌”之一。自2015年和速卖通合作探索出海道路开始,短短6年之间,绿联在速卖通上的销售额已经翻了50倍,目前,绿联的海外销售额和国内已基本持平。

 

 

“进军海外市场时,最大的难题是不清楚海外市场的需求。速卖通直接与C端用户连接,让我们更好的了解C端需求,让生产端更有可预见性和确定性。”绿联国际营销中心总经理雷杰表示。在速卖通数据能力的支持下,绿联在原本具备优势的充电品类基础上,针对海外市场的需求,自主创新、研发设计影音类、数据存储传输类新产品,在巴西、法国、以色列等国市场上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针对像绿联这样供应链实力雄厚、已具备相当知名度的“超级品牌”,速卖通今年将大力投入营销资源,帮助品牌定制国家策略,发现更多全新的市场。同时提供物流售后全托管服务,推出“仓发100%计划”,让商家专注于产品研发和营销。此外,速卖通联合网商银行,通过供应链金融服务,将原本60天的放款周期缩短到一周,为品牌节省90%的资金成本。

 

而针对有技术壁垒,能自主研发,质量媲美国际大牌,又具有价格优势的“新锐品牌”,速卖通提供小成本、“一键式”开启跨境零售电商新业态的通道,解决物流和售后问题,让它们快速取得成长和实绩,享受品牌溢价的红利,“不只做背后的人”。

 

“相比于接单代工时期,我们的产品品牌溢价效应明显,毛利增长了20-30%。”英思实业总经理朱焕裕表示。这家创始人均为95后的年轻企业,背靠朱焕裕的故乡——广东潮州的餐厨用品产业带的供应链优势,打造了KEMORELA品牌。2019年到2021年,借着海外“宅经济”兴起的大势,KEMORELA销售额年均增长200%-300%。

2021-05-26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