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2021年新春年会暨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就职典礼圆满举行!

首页    协会资讯    1月20日,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2021年新春年会暨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就职典礼圆满举行!

2021120日,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2021年新春年会暨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就职典礼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圆满举行!华南电商联盟主席、原广东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戚真理,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树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冯灿仪,广东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黄金祥,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黄建明,广东省扶贫办扶贫开发指导处一级调研员陈荣,广东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王毅丽,广州奇化有限公司CEO、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蒋剑豪,环球市场集团董事总经理、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荣誉会长胡伟权,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程宗政,还有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处、市场处以及广州、佛山、韶关、茂名等地市商务、工信政府部门领导,省家电、美妆、食品、汽配等省级协会代表,澳门电商协会、华南电商联盟成员单位,广州、佛山、珠海、韶关、梅州、惠州、中山、江门、茂名、云浮等地市电子商务协会负责人,协会会员企业代表,协会专委会教授、学者以及新闻媒体代表约500人欢聚一堂。

 

 

 

活动主题

 

 

 领导嘉宾致辞——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

 

就职典礼伊始,广东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黄金祥发表致辞,黄处长首先向新当选的协会第五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电商行业转型发展仍然任重道远,我们务必抓住新的机遇,迎接新的挑战,以高度的职责感和使命感推动电商行业整体的持续发展。

 

 

 

广东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黄金祥致辞

 

 

华南电子商务联盟主席、原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戚真理代表华南电子商务联盟对大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戚主席表示,电子商务作为一种充满活力的贸易方式,已渗透到社会经济的各个层面,以其独特优势成为经济增长的引擎,推动我省各行各业快速发展。

 

 

华南电子商务联盟主席、原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戚真理致辞

 

 

交接仪式——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就职典礼

 

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就职典礼仪式环节,首先,第四届理事会会长与新任会长进行会旗交接仪式。

 

 

会旗交接仪式

 

 

第五届理事会新任会长奇化网CEO蒋剑豪发表就职演讲。蒋会长表示,很荣幸能够担任协会新一届的会长单位,此次担任协会会长单位,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鞭策,并对协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效率;二是整合优质资源,提高服务能力;三是强化社会责任,发挥协会作用。

 

 

第五届理事会新任会长奇化网CEO蒋剑豪就职演讲

 

 

第五届理事会新任秘书长程宗政发表讲话。程秘首先向一直关注、支持协会工作的各界朋友和同仁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就协会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作简要汇报,他表示,协会将继续做好政府的助手、行业的推手、企业的帮手。2021年,协会将更加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第五届理事会新任秘书长程宗政讲话

 

 

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鹏作为会员单位代表发言。

 

 

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鹏发言

 

 

新年主题演讲——立足双循环、谋划新发展

 

广东省华南现代服务业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漆贤作新年主题演讲《立足双循环、谋划新发展》。漆院长在演讲中指出,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贯彻习总书记的战略指示,我们应该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将发挥重要推作用。电子商务是内循环主体构建的重要力量,疫情防控期间,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逆势上扬,为经济社会发展开辟了新天地。

 

 

广东省华南现代服务业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漆贤军演讲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产业扶贫仪式,助力乡村振兴、精准扶贫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基础和支柱,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和重要抓手。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在推动我省电商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一直高度重视扶贫公益活动。经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了解,紫金县在贫困村通过种植南药牛大力,帮助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成效初显,当地政府希望以产业扶贫方式,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凝聚行业力量,发挥行业资源优势,组织广东美易达集团、扩展集团、新派(广东)商贸有限公司、布朗妮(广州)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迪爱化妆品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参与紫金县冯坑村牛大力产业扶贫工作,共捐助31万元,用于帮助紫金县冯坑村贫困村民购买牛大力种苗,种植面积大约100亩。

 

 

广东省扶贫办扶贫开发指导处一级调研员陈荣、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程宗政为企业颁发扶贫证书

 

 

 

紫金县冯坑村村委会李国永书记上台接受捐助企业支票

 

 

颁奖仪式——华南电商联盟金鼎奖,推动华南电商创新发展

 

华南电商联盟金鼎奖旨在发掘华南地区优秀的电商行业资源,推动优秀团队与企业对接,合作共赢。通过华南电商联盟金鼎奖的评选,激发互联网社群经济活力,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华南地区电子商务创新发展。

 

荣获华南电子商务联盟金鼎奖--电商物流最具影响力企业奖的企业是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荣获华南电子商务联盟金鼎奖--领军人物的有:广东宏腾商务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伟腾、新派(广东)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忠进、广州基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俊禄、布朗妮(广州)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伦钰、上海扩展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云飞、广东美易达集团董事长孙亚军、广州白马服装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宝洪、广东奇化化工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邝百富、广州励骏智汇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谭浚伟。

 

 

金鼎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荣获金鼎奖—优秀协会奖的有: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珠海市电子商务协会、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佛山市顺德区电子商务协会、韶关市电子商务协会、梅州市电子商务协会、惠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中山市电子商务协会、江门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茂名市电子商务协会、云浮市电子商务协会。

 

 

优秀协会奖上台领奖

 

 

协会的发展,离不开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通过大家的通力协作,积极为协会的发展出谋划策,同时也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加入协会,共襄电商大计。

 

2020年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新增核心会员有以下单位:布朗妮(广州)化妆品有限公司、中山市聚名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宝思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花生日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宏腾商务展览有限公司、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华新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优视界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基顺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九州传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州钛动科技有限公司、荣邦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励骏智汇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奥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原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金服软件(广州)有限公司、中视智媒(广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州凯世展览有限公司、杭州微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派(广东)商贸有限公司、广东巨鲲实业控股有限公司、广州柒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京粤云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阳江市网络直播服务中心。

 

 

新增核心会员单位上台领奖

 

荣获2020年度优秀会员单位的有:广东米客科技有限公司、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探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健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广东美易达集团、广东岭南现代技师学院、广东德尔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粒上皇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奇化有限公司、广州搜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小糊涂仙酒业有限公司、名创优品(广州)有限责任公司、广州赞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派(广东)商贸有限公司、广州市汇美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石崎秀儿(广州)科技有限公司、布朗妮(广州)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大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点动星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优秀会员单位上台领奖

 

 

2020年度广东省电商企业100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国发〔201524号)和《广东省电子商务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5年)》(粤商务电字〔20161号)文件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明确要求,及时把握全省电商骨干企业创新发展情况及趋势,为粤港澳大湾区电商企业发展凝心聚力,全面提升我省电商产业整体品牌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在组织推荐、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以2019年企业年度销售(营业)收入、行业知名度、市场占有率、区域代表性、企业成长性、辐射带动性等指标为入围标准,经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评选出2020年度广东省电子商务企业100强,并已正式向社会发布。

 

2020年度广东省电商企业100强包括:唯品会、酷狗、华多网络、华帝、小熊电器、洋葱集团、汇美集团、美的集团、德尔玛、奇化网、致景等100家企业入选。

 

 

 

电商企业100强上台领奖

 

就职典礼的最后,领导嘉宾高举酒杯,致祝酒辞,共祝广东电商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突破,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越办越好。

 

 

领导嘉宾祝酒

 

晚宴在一首《花开盛世》的舞蹈表演中拉开序幕。

 

 

《花开盛世》舞蹈表演

 

晚会期间设置了幸运奖、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特等奖等五个奖项的抽奖,奖品由我会多家会员企业支持,丰富精美,抽奖环节将晚宴的欢庆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特别鸣谢副会长单位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次年会的冠名赞助,同时感谢以下赞助企业对本次年会的大力支持,他们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广东美易达集团、扩展集团、新派(广东)商贸有限公司、广州小糊涂仙酒业有限公司、石崎秀儿(广州)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搜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巨鲲实业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华新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茶里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德尔玛电器有限公司、涅生科技(广州)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奇化有限公司、广州粒上皇食品有限公司、广东米客科技有限公司、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健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名创优品(广州)有限责任公司、广州仲量联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黄埔扶贫馆广州众上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布朗妮(广州)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基顺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赞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富力环贸港、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佛山市顺德区电子商务协会、广州龙兴通科技有限公司。

 

 

 

抽奖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作为华南地区规模较大、极具影响力的电子商务行业组织,将继续以专业化、个性化、优质化为导向,关注需求,科学服务,完善协会自身发展软环境,提升协会之于政府、会员的服务力、公信力和认同度。我会期待与各电商生态产业链企业共同探讨电子商务发展新领域、新业态、新动能,推动产业转型、联动发展,共筑电商发展新高地。

 

 

 

活动现场

 

 

2021-01-22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